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ADS Logic使用之原理图符号绘制

PADS Logic使用之原理图符号绘制

    PADS Logic是硬件原理图设计的得力工具之一,规范合理的使用PADS Logic绘制一整套原理图符号对于产品的研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面通过制作运放LF347实例讲解,不当之处恳请指正。     1、打开PADS Logic并进入器件编辑器,首先绘制LF347的第一类带电源引脚的单元,如图一所示;其次绘制LF347的第二类不带电源引脚的单元,如图二所示。

图一

图二

    2、LF347是一种四单元运放器件,即LF347内部含有四个独立的运放单元,按以下方式进行绘制:进入器件编辑器,如图三所示界面添加在1中建立的两类运放单元,即第一类带电源引脚单元的一个,第二类不带电源引脚单元的三个。

图三

图四

    3、给在2中添加的四个符号分配引脚号和引脚名称使它们具有电气特性,如图四所示。     4、完成引脚号和引脚名称的分配后,运放的符号如图五所示,即是我们原理图中看到的运放符号,每个引脚的编号都是唯一的,且编号是连续的。

图五

图六

    5、完成以上四步还不够,还需要为LF347的原理图符号添加PCB封装,为了后续画PCB板用,如图六所示。     6、在完成硬件电路设计后,常需要导出物料清单(BOM)以便于采购,BOM中的物料信息就需要在原理图符号的制作过程中进行添加,如图七所示,通常包含的信息有型号,代码,封装,厂家,器件描述等。

图七

图八

    7、最后需要将元件归类,以便于导出BOM清单时给出元件的工位号,便于样机焊接和生产PCBA加工,如图八所示,至此元件LF347才算做完,可以保存至符号库中,以后原理图中需要用到LF347时直接从符号库中调用即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LPHA 6000S系列通用型电流矢量变频器

阿尔法即将亮相“2015盐城第二届太湖国际机床展览会”

阿尔法即将亮相“2015中国国际机电工业博览会”

阿尔法6000系列磁通矢量变频器在水力碎浆机上的应用

ALPHA 6700系列主轴定位专用变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