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泓格科技WISE控制器应用案例分享

泓格科技WISE控制器应用案例分享

       泓格科技WISE智能型控制器自2010年发布至今,其简易的设定接口、免编程的便利性、多种类的I/O支持、以及丰富的逻辑功能设定,深受国内外众多客户的好评,并连续荣获2011年与2012年两届台湾精品奖的肯定。在不断地扩充功能与开发新产品的同时,我们汇整了几个客户在使用WISE控制器上的实际案例,将这些宝贵经验分享给各位。
隧道监控系统


       隧道中的安全维护是困难且分秒必争的。由于隧道所需监控的范围相当广,当灾害发生时若只仰赖人力往往造成延误,而酿成巨大的损失。2012年5月7号,台湾雪山隧道发生了自通车以来最严重的火灾意外,火势扑灭时间太慢因而产生大量浓烟,造成多人呛伤与数百人一度受困,其原因便归咎于消防人员的训练不足。WISE-5800具备连接多种I/O设备,以及现场端实时反应的功能。在隧道内各段设置WISE-5800,每个WISE-5800分别连接烟雾/温度侦测器、警示灯、洒水装置和抽风机等设备。WISE-5800可设定应变规则,当侦测到烟雾且温度过高时,立即启动火灾应变措施,自动开启洒水装置控制火灾范围,启动抽风机迅速将浓烟排出,并开启警示灯与安全门来引导隧道内的民众远离火灾现场。再通过后端中控中心的数据汇整,将信息通知到隧道内所有区段,以进行交通的管控和疏通。
优点:
1. WISE-5800控制器具备连接泓格I-7000模块与Modbus RTU模块的功能,可同时控制多种I/O设备。通过RS-485的配线,WISE-5800可连接散布于各处的远程I/O模块,现场配线弹性大。
2. WISE-5800控制器具备IF-THEN-ELSE逻辑设定功能。通过简单易懂的网页接口设定完逻辑规则后,便可实时监控现场状态并且立刻进行反应。
3. 支持Modbus TCP/RTU Protocol,可与中控中心SCADA 软件联机并进行数据汇整。
无人机房监控系统


       随着科技的发展,现代人的生活已经离不开电力和网络两大系统,不论是大楼、工厂、甚至是野外,都设置有机房进行区域的电力和网络管控。由于机房内充满了各种昂贵的设备,并随时处于高承载的运作中,因此对于机房的安全管控、温湿度监控与耗电量计算便成为整个系统中相当重要的一环。
       WISE-5801可担任无人机房监控者的角色。通过WISE-5801可连接泓格I-7000模块与Modbus RTU Slave模块的功能,WISE-5801可连接机房内的温湿度计、空调设备、警示装置与门禁系统。管理者可于WISE-5801上设定各种机房的维护逻辑,如:
       侦测机房温度,当机房温度过高时则开启所有空调设备来降低机房内温度。若经过一段时间仍无法降温,则发送简讯通知管理者需进行处理。
       设定机房空调设备的周期性轮替,来确保空调设备不会因长时间运作而损坏。
       通过电表来侦测空调设备的电压,进而确认空调设备是否损坏,若确认损坏则自行切换备援空调设备并通知管理者。
       另外,管理者可使用SCADA软件连接WISE-5801来进行整个机房环境的监控与资料收集,并可统计整个机房的耗电量以掌控电费支出。
优点:
1. WISE-5801控制器具备连接泓格I-7000模块与Modbus RTU模块的功能,不但控制的I/O点数多,支持的I/O设备种类也广,一台WISE-5801即可完成机房内所有设备的监控。
2. WISE控制器可设定逻辑进行24小时的机房维护与监控,不但应变快速,更可节省人力。
3. 3. 通过WISE-5801的双向SMS通讯功能,可在发生紧急状况时自动发送简讯给管理者,更可由管理者发送简讯给WISE-5801来遥控设定通道输出值。
消防警报连动系统


       当建筑物内发生火警时,不仅是火灾发生区域的民众需要注意,而是建筑物内的所有民众都应该能了解状况。通过WISE的进阶P2P功能,可轻易建置警报连动系统。将6个WISE-7152模块设置于六个区域中,每个WISE-7152模块的DI信道连接于温度/烟雾侦测器与警报解除开关,6个DO通道分别连接于6个警示灯号,用以代表六个区域。当F区的WISE-7152侦测到火警时,通过进阶P2P的资源共享功能,六个区域的WISE-7152上的F区警示灯号皆会亮起,通知所有民众目前火灾发生于F区,可避免因不知火灾发生于何处而盲目逃生,反而身陷危机的状况发生。而当相关人员到F区处理完毕后,按下F区的警报解除开关,则六个WISE-7152上的F区警报也会同时解除。
       另外,可于6个WISE-7152之外,额外架设一个WISE-7152来进行这六个WISE-7152模块的网络状态监控。通过进阶P2P的数据交换,定时与这6个WISE-7152模块通讯,并用6个DO通道的灯号来表示这6个WISE-7152模块的网络状态。管理者可通过灯号来确认整个消防连动系统的健全,针对没有响应的模块进行维修。
优点:
1. WISE-71xx系列产品具备进阶P2P功能,多个WISE模块可通过网络共享信道信息,并且立即做出反应。
2. 整个系统皆使用Ethernet进行沟通,加上WISE模块支持POE,降低现场配线的复杂度。
3. 不需使用复杂的SCADA系统,通过灯号即可了解整个系统的运作状态并且进行维护。
       WISE控制器结合了易学易用、稳定、多功能的优点,且丰富的产品线可满足用户的需求。泓格科技希望借由WISE控制器提供更有效率的软硬件解决方案与使用者,并大幅降低用户开发系统时在时间及人力成本的投入。若您需要更多有关WISE产品的信息,请参考WISE专属网页 http://wise.icpdas.com/big5/index.html 或泓格科技网页http://www.icpdas.com
关于泓格科技
       泓格科技(ICP DAS)成立于1993年,由台湾工研院资深研发工程师陈瑞煜先生创建,一直专注于自动化硬件和软件产品的研发,目前已建立有完整的工业自动化解决方案及完善的售后服务。
       泓格的产品线包括基于PC总线的模拟量 I/O、开关量 I/O、计数器/频率、运动控制等板卡;分布式I/O模块(M-7000、FR-2000、ET-6000、I-87K…等系列);微型可编程自动化控制器-μPAC(I-7188/7186)系列;泛用型可编程自动化控制器-iPAC-8000系列;基于Windows CE/Linux的可编程自动化控制器-WinPAC、LinPAC系列;信号调理模块-SG-3000系列等。 
       泓格科技总部位于台湾新竹工业区,全球分公司位于美国洛杉矶、德国斯图加特以及上海。而研发中心则遍布于台北新店、台北板桥、新竹、台中以及高雄。泓格科技拥有研发工程师百余人之多,为目前台湾同业里研发投资规模最大的一家公司。
       泓格科技中国分公司——上海金泓格成立于2003年,位于上海市静安区。在北京、深圳、武汉、成都、南京和哈尔滨均设有办事机构,为中国的用户提供市场运作、客户服务、维修维护、技术支持、产品培训、物流配送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泓格无线网关新品发布:RMV-762D-MTCP

泓格微型隔离型转换器新品发布:tM-7520A

泓格网络型 I/O 模块新品发布:PET-7066

泓格热电偶数据记录模块新品发布:TCD-104, TCD-108

泓格GbE PoE(PSE) 网络交换机新品发布:NSM-208G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