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矩形科技在冷冻设备无线远程监控方案

矩形科技在冷冻设备无线远程监控方案

 

冷冻设备无线远程监控系统

系统概述


      冷冻设备已经应用于大型超市卖场、工业设备测试房、食品加工企业车间、水产批发市场、大型物流,机场航空配餐,化工生物制药储存、禽畜屠宰,旅游宾馆、星级酒店、高档餐饮、户外通讯设备房等行业,在冷冻控制中冷冻设备起到的作用无疑是非常重要的,一旦冷冻控制设备出现故障,后果是不堪设想的,而往往冷冻控制系统是无需人员实时守护的,设备一旦出现故障也无法及时发现解决,因此在冷冻控制系统中无线远程监控设备,并实时监控各报警点。当设备发生故障时,系统会及时发送故障信息给用户,通知用户及时排除故障。保障设备运行。

系统结构

 

 


 

 

 

系统特点


1、通讯方式:系统通过数据采集模块(移动GPRS功能)将数据采集发送到服务器,服务器将数据存储、解析通过以太网进行传输。各终端只要安装软件、上网即可进行监控。系统架构简单,实时监控、解决了远距离无法获得数据的难题。

2、控制方式:系统采用矩形科技N80-M39MAD系列PLC控制器与MCGS组态软件进行监控,矩形科技N8系列PLC通过编写程序以达到自动化控制的功能。通过矩形科技GPRS数据采集模块,通过组态画面显示。

3、系统支持就地控制、远程控制、自动控制。

4、系统精确、稳定:系统能够安全运行,可以使您足不出户即可监控到设备的所有信息。远程即可启停设备。

5、实时监控、故障报警:通过服务器将设备出现的故障及时以短信方式发送给用户,用户通过软件查看设备故障点并及时排除故障。

6、多用户共享:本系统支持多个用户同时监控,高级用户远程控制功能。

系统功能

 


1、实时数据检测:通过远程服务器与数据传输模块监视压缩机的运行情况及主要运行参数。如压缩机的开停状态、高低压压力参数、库房内温度显示、蒸发冷风机和蒸发冷水泵开停状态、油流量和油位差显示、油位状态显示等等。可以根据实时数据分析设备运行状态,做出报警提示并发送到指定的用户手机上,为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保障。

2、对设备的运行进行全自动管理:根据冷冻设备的具体情况可以设定不同的控制方式。由软件远程控制设备的运行。当压力、温度达到一定的限度后程序会自动控制压缩机的开停。当设备某一处发生故障后程序会自动停止运行并发送信息给用户,用户得到信息后及时排除故障。

3、安全稳定组态软件:能24小时稳定运行,易于操作维护,动画效果美观大方。能动态显示各设备的运行情况。远程控制一键控制功能。

4、强大的报表功能:能查询出各设备的不同时段的运行状态和设备的操作记录。对一些必要的参数可以定期打印报表以达到检测目的。服务器会存储用户15天设备运行数据,当用户需要时提供给用户。

5、远程监控功能:提供简单的设备运行状态软件(绿色版),用户只要能上网即可知道设备的当前运行状态。使用方便简洁。

 

 

 

 

 

 

 

 

 

 

 

 

 

 

系统效果

 


系统主界面效果图:画面效果美观大方,各控制一面了然。操作简单。

 

系统数据设定效果图:画面各数据设定方便,进入远程控制方式后即可对整个系统数据就行设定。

 

系统运行监视效果图:整个设备运行状态按照实际效果图设计,运行监视24小时实时监控。各设备工作状态按照流程图运行。运行效果一目了然。

 

系统报警信息效果图:当设备出现故障时,系统会自动把报警信息显示在表中并发出报警信息提醒用户。同时服务器会自动发送报警信息给指定用户手机上。提醒用户及时排除故障。

 

 

 

 

 

 

 

 

 

控制器概述及特色

产品概述

M39MAD是一款数字量、模拟量混合型PLC,具有电量采集、相序保护功能,支持多种模拟量类型,可广泛应用于空压机、恒压供水、无负压供水、石材切割、能源管理、节能改造等场合。

产品特色

l        12路数字量输入;

l        12路继电器输出;

l        13路模拟量输入(支持30~1000A交流电流互感器CT1输入,30~100A交流电流互感器CT2输入,支持 3路三相0~480V交流电压输入,24~20mA  AI输入,2PT100温度传感器输入);

l        2路模拟量输出(0~10V电压、4~20mA电流可选);

l        1100M以太网通信接口;

l        1RS232

l        1RS485(可扩充到最多3RS485,其中一路隔离);

l        1CAN2.0(可选);

l        支持掉电保持功能;

l        4AB相脉冲计数、方向脉冲计数、单脉冲计数输入,4路外部中断;

l        RTC 实时时钟功能,及功能强大的日期时间段功能块,可灵活设定任意多个时间驱动事件;

l        支持IO点扩展,通过连接扩展模块可以扩展各种类型IO点数量,最大支持7个扩展模块;

l        以兼容任意RS485RS232通讯协议),以太网接口支持MODBUS/TCP主、从协议

l        支持以太网、RS232RS485编程;

l        实时手机消息提醒报警功能:当设备发生故障时,系统会自动将故障信息发送给用户指定手机上。用户根据故障信息及时排除故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矩形科技能源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矩形科技印前设备控制系统解决方案

压铸自动配汤线PLC控制解决方案

基于矩形科技PLC的远程控制废气处理系统

一体化预制泵站的PLC触摸屏及远程物联网云平台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