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矩形科技V80PLC作为VMC与MDB协议投币机组成的自动售卖系统介绍

矩形科技V80PLC作为VMC与MDB协议投币机组成的自动售卖系统介绍

 

矩形科技V80PLC作为VMCMDB协议投币机组成的自动售卖系统介绍

    MDB/ICP协议由美国国家自动机械销售协会(NAMA)和欧洲售货机协会(EVA)的有关成员制订,是一套用于协调自动售卖机的主控制器(VMC)与多个外设之间通信的协议。外设一般包括硬币机和读钞机读卡器等。

MDB协议的串行位格式为:1个起始位,8个数据位,1个方式位与1个停止位,共11位。位传递的顺序如图1所示。其中方式位根据传递的方式不同置0或置1

MDB/ICP因为其通讯的物理层结构和传统的RS232接口有区别,所以一般VMC主控制器采用单片机开发的专用控制器系统。而矩形科技的V80M40DR-AC/S-MDB 标准PLC具有支持支持MDB接口的通讯口,使得用户可以非常方便和快捷的实现自动售货机的电气系统的设计。采用PLC和已往的单片机控制系统相比,具有通用性好、程序编写修改简单、配置灵活,可根据系统需要随时增加IO资源、可靠性高、可大大缩短系统开发周期(简单程序一天时间即可完成,而单片机系统即使有现成的经验和程序代码,也需要1个月以上的时间才能有样机,甚至半年以上的时间才能有一个稳定的产品)。

       V80M40DR-AC/S-MDB的介绍,该PLC为具有24点数字量输入,16路继电器输出,2路高速脉冲输出,可支持7个扩展模块,带有一个RS232接口,一个MDB/ICP接口的通用可编程控制器,他可以最多带7个扩展模块(可为电压,电流,温度、数字量IO点等不同模块)。内部具有9999个寄存器以及48K字的用户程序空间,具有掉电保持和实时时钟(RTC)、FLASH保持等功能。并可以和GPRS DTU组成远程控制系统。通过短信或者GPRS方式报告本机的状态和售卖情况。

       下面介绍的是一个多货道的自动售货系统,系统构成为一个V80M40DR-AC/S-MDB控制器,金属按键、人机显示、欧元硬币投币机等组成。本自动售货系统工作流程如下:

 检测是否投币: 显示界面:选择商品;已投币金额

 已选择商品:   显示界面:选择商品号;选择商品金额、已投币金额

 确定键按下:   金额欠缺显示界面:选择商品号;选择商品金额、已投币金额、欠款金额              

 投币金额足够: 进入送货流程

 电磁炉开门

 货道电机动作送货

 检测到货物下落则关闭电磁炉门

  加热

  侧门开门

  推出货物

  找零亮灯

  收缩退臂

  关闭侧门

  进入开始界面

  PLC的程序如下:

  初始化投币机;

  等待投币以及按键;

  判断是否缺零钱并显示;

  判断系统制冷是否故障并提示;

  计算找零并控制投币机找零;

  控制货道电机以及其他电机的动作。


   
本文介绍的售卖系统的电气控制部分,对于一个PLC而言,是一个相对简单的系统,核心的问题是如何和MDB投币器进行通讯和找零,因为矩形科技开发的带MDB协议的PLC使得系统实现简单,方便,程序调试也相当方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矩形科技能源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矩形科技印前设备控制系统解决方案

压铸自动配汤线PLC控制解决方案

基于矩形科技PLC的远程控制废气处理系统

一体化预制泵站的PLC触摸屏及远程物联网云平台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