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5升级S7系统项目简介

S5升级S7系统项目简介

2012/9/17 11:19:14

项目简介:

天津大港石化PTA系统是德国ZIMMER公司十五年前建设的项目,使用的控制系统是西门子的S5-135U控制器,由于系统无法采购备件,且需要增加功能,大港石化决定在检修期间对系统进行升级改造,系统升级为西门子的S7-400H冗余系统。保留原系统所有功能,并增加一些功能。

原系统功能连锁多,德国人做的系统考虑的稳定性极高,因此程序量较大,且有PID功能及与霍尼韦尔DCS系统通讯,这给升级工作造成较多困难。

S5系统模块概要:                                    S7系统模块概要:

CPU S5135U(CPU928B)                                S7400 414H

编程口 3964R                                        CP 443- 1以太网

SES5 420-4UA13                                      6ES7 321 -1BH-02(16×2)

6ES5 441-4UA13                                      6ES7 322 -1BH-02(16×2)

6ES5 466-4UA11                                      6ES7 331 -7KF-02(8)

6ES5 470-4UC13                                      6ES7-332-5HF-00(8)

CP524(TO DCS)                                     CP341(MODBUS SLAVE)

升级的步骤:

1 S5程序用CONVERTEING 软件进行转换,一般的程序即可升级为S7程序,其中一些特殊的S5程序需自行编写,如模拟量读取,PIDCP524通讯等

2 按照原系统的地址表组态S7硬件,即S7中通道地址与S5相同,这样就不需对程序进行太多的修改。

3 修改特殊S5程序如S5PID程序为OB251,在OB13中调用,我们使用S7FB41代替并在OB35中调用。值得注意的是S5PID数据块的手动默认是FLASE,FB41的数据块默认为TURE

4 修改CP524的通讯程序。更新为CP341FB80

5 人机界面WICC4.0WINCC7.0

改造后系统运行正常,升级成功。

如果有项目合作请来电

13066543332

 

上位机界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安川运动控制器针对合股机的运动控制方案

Quantum热备系统在电厂ETS气轮机保护系统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