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研华工业电脑助力北京地铁火警系统

研华工业电脑助力北京地铁火警系统

2012/10/10 11:41:36

项目
  北京地铁4号线的FAS(火灾报警系统)提供了双管理功能,包括一个主控制器(控制中心)和子控制器(站台、站场、车站)。控制中心的灾害防治监测中心负责接收警报信号和报警、发布灾害响应命令并监控灾害防治状态以及整个地铁沿线的高分辨率装置。在独立站台中,灾害监控系统接收报警,与命令中心实时通信,接收并执行灾害响应命令。

需求
  地铁中的灾害防治报警系统包括中心功能和站台功能。
  FAS的中心监控功能主要监控所有站台的火灾报警。如果发生火险,FAS将作为整个地铁沿线的一个控制中心以应对灾害。
  FAS会自动收集、显示、记录并存储火灾和记录操作人员的相关信息并管理和处理历史文件。
  为了能够应对真正火险发生时的实际情况,FAS能够自动或手动选择预设计划、发布疏散命令以及火灾安全和灾害响应命令
  至站台级控制系统,以及指导灾害响应工作。
系统
  FAS系统是地铁安全系统的心脏。为了符合相关条例要求,主控制单元采用带双网络端口的冗余以太网LAN,并连接至MCS前端处理器(FEP)。采用TCP/IP,站台信息能够通过线路主干网络传输至运营控制中心(OCC),进而实现完全远程控制。
FAS系统解决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AIW-210和AIW-211 ,工业GNSS解决方案新品分享

为威世构建智慧厂务管理平台 提升能耗管理效率

研华科技 AIIS-3411+AIIS-1882 3D视觉+AI

研华科技 MIC-733 (最新Jetson AGX Orin )

研华科技 VEGA-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