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紫金桥软件的IBMS系统

基于紫金桥软件的IBMS系统

2012/10/24 10:57:30
 

一、概述

IBMS是在BAS的基础上更进一步的与通信网络系统、信息网络系统实现更高一层的建筑集成管理系统。如果说BMS是建立在3A集成基础上,那么IBMS 就是建立在5A集成之上的更高层次的又一系统集成。(俗称一体化建设)这类集成一般由三部分组成:具有Web功能的集成化监视平台、监控服务器和协议转换网关。而且它又是一个强大的开发平台可以建立相对固定又比较复杂的应用系统,可与企业的资源计划系统ERP集成的应用系统,完成管理控制一体化工作。IBMS更多突出的是管理方面的功能,即如何的全面实现优化控制和管理,节能降耗、高效、舒适、环境安全这样一个目的,可以这样说,判断一个建筑物是否具有智能建筑特点,要看它是否具有IBMS的系统集成,这是很重要的判定条件。另一个重要的前提是,在做好这项工程的同时不要忽视了同步建设的信息化工程。一个成功的IBMS系统集成会在诸多的管理方面能发挥其显著的经济优势,当然这与使用者的科技素质高低也有很大的关系。楼宇智能包括很多,比如:楼宇自控:安防,广播,门禁,停车管理等等,通过相关的软/硬件把它们之间集成起来。本文就是以IBMS为主题,介绍以紫金桥软件为监控平台的IBMS系统的应用。

二、功能描述

紫金桥软件为楼宇监控系统提供强大的软件集成平台,将各楼控子系统通过接口程序集成在一起,操作员可以在紫金桥软件平台上进行各楼控子系统的监控,并以其图形化的人机界面,提供出完美的现场的运行状态仿真,使操作变的简单、方便。

紫金桥在此次智能监控中主要实现以下几大功能:

Ø  新风空调监控

Ø  排风系统监控

Ø  给排水系统

Ø  消防、安防、视频、一卡通监控

Ø  实时、历史报警

Ø  历史曲线

 

通过简单统一的浏览界面为用户提供对各监控系统的管理及控制,用户可以使用界面的导航功能实现各系统界面的访问及界面间的切换。

 

空调机组监控可实时显示送风温湿度数据,并可根据需求设定温湿度值,实时监视风机运行状态,实现故障报警,累计机组运行时间等功能,并能通过此界面完成启停控制及手动\自动切换。同时可以通过紫金桥提供的专业化图形模块实现设备的动态模拟。

 

排风机组控制主要是实现运行状态及故障显示,手自动调节等功能。

 

集水坑控制系统实时显示水泵的运行状态,并可以根据水池水量自动控制集水坑控制柜的启停可进行自动、手动操作,从而实现自动排污等功能。

 

 

楼宇安全和安防并不仅仅意味着财产保护,还意味着确保人员安全。本系统全盘考虑楼宇安全和安防问题,在紫金桥软件的基础上集成了一卡通系统、消防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现场服务控制中心和应急管理系统等,为人员及财产安全提供了保障。

 

    系统提供实时、历史报警功能,是基于紫金桥软件报警控件实现的,主要完成实时报警显示及确认、历史报警信息查询等功能。

 

    历史曲线可供使用者随时查询历史各时期的趋势变化情况。

三、总结

本次采用紫金桥软件为集成平台的IBMS系统突出显示了以下几项优点:

Ø  集成提升楼宇自动化各子系统的效用

Ø  集中化的管理控制,方便了用户集中监视

Ø  开放的接口、灵活的配置有利于系统的二次扩展

Ø  集成降低了运行成本同时提高了软件收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发布会及入门培训视频回放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入门培训即将开始啦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RealHistorian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新品发布会

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如何实现表格的保存和读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