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力控软件在电力分项计量中的应用

力控软件在电力分项计量中的应用

2012/10/24 13:19:38

前言:

据有关部门统计,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每平方米建筑面积年平均耗电量为85.4度(年平均85.4kWhm2),约占全国城镇总耗电量的22%,每平方米耗电量是普通居民的10~20倍,是欧洲、日本等发达国家同类建筑的1.5~2倍。一方面,我国大型公共建筑用电巨大,另一方面,我们也缺乏直接数据为用电节能决策的制定提供参考。

为此,国务院于2008年颁布第531号令《公共机构节能条例》第14条明确指出:公共机构应当实行能源消费计量制度,区分用能种类、用能系统实行能源消费分户、分类、分项计量,并对能源消耗状况进行实时监测,及时发现、纠正用能浪费现象。

《条例》中明确了空调、电梯、照明、食堂、开水间、锅炉等区域或设备作为能耗计量和监控重点,并采取有效措施降低能耗。各地方政府也相应出台了配套办法和规定,明确了对公共机构实行能源消费计量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与之相配套,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于200872出台了《关于建立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能耗监测系统》的相关导则,并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实施,上海的《大型公共建筑用电分项计量系统》已经建立,有部分建筑已将采集的分项用电数据传输至该系统,并起到了很好的分析监督作用。

运行该系统的功效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对楼宇的使用者而言,清晰了整个能源消费的构成,对各区域或设备的能耗使用情况能即时掌握,并可导出全面的比较分析图标,直观了解在上海范围内的能耗排名,为下一步的管理节能(管理制度方面)和技术节能(技术设备改造方面)提供详细的数据依据。二、对于上层政府管理者而言,通过数据和排名清晰了解楼宇使用者的能源消费情况,为下一步的考核(节能减排)和推出措施(差别计费)提供准确详细的数据依据。

     具体应用见:附件内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onnell第3代无线电力监控系统产品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