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系统集成让中国地铁更便捷

系统集成让中国地铁更便捷

中国广州地铁如何利用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的解决方案和HMS工业网络有限公司的Anybus Communicator网关将各种监控设备连接到ControlNet网络中。

广州地铁5号线跨越广州市东西方向40公里的路程。该地铁线途经24个车站,每天客流量高达50万人次。

和所有的现代化地铁一样, 广州地铁5号线有一套完善的监控系统, 可监控通风、空调、供水、排水、电梯等。

监控系统中有一个被称为“BAS系统”的组成部分, 这套基于PLC的系统连接着大量的监控设备和子系统。由于这些设备和系统中有很多都是建立在不同的协议基础上,所以广州地铁需要寻求一套解决方案将这些不同的设备与BAS系统连接起来。

他们发现, Anybus Communicator串行网关正是完成这项工作的最佳选择。

挑战 广州地铁5号线系统有许多含有大量数据的点。这套综合监控系统含有大概21万个I/O点。整个项目预计含有28万个点, 其中7万个点被分配到BAS系统中。

因此,系统集成需要在紧迫的期限内完成大量的工作——24个车站将同时开通。事实上,中国从未有这么多的车站在同一时间开通。

BAS系统在广州地铁5号线成功投运的前1个月投入使用。该系统集成由北京和利时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实施完成。项目经理赵峰先生在系统正式投入运行时表示:

“每个子系统都通过Anybus串行网关访问BAS系统。这可以实现机械/电气设备和系统之间监测和连接。总之, Any不是串行网关改善了地铁机电设备的监控能力——提高了安全性和稳定性。”

关于Anybus Communicator串行网关 Anybus Communicator是一系列协议转换串行网关, 它们可以转换所有主流的工业网络(PROFIBUS、PROFINET、DeviceNet、EtherNet/IP、ControlNet、MODBUS、CC-Link等)。Communicator串行网关能够转换几乎所有标准的或用户自定义的协议, 而无需对您的设备硬件或软件做任何的修改。连接是基于PC配置软件实现而无需任何编程。

了解更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nybus-S Profibus DP从站接口模块

AnyBus Profibus 串行网关

AnyBus DeviceNet 串行网关

HMS Anybus-CC系列即插式通讯接口模块

Anybus-PCI - PC接口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