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全湾Trustview:富士康选防泄漏软件分享

全湾Trustview:富士康选防泄漏软件分享

       富士康科技集团是专业从事电脑、通讯、消费电子、数位内容、汽车零组件、通路等6C产业的高新科技企业;拥有90余万员工及全球顶尖IT客户群,为全球最大的电子产业专业制造商。

  项目的产品选型

  富士康于2009年初开始寻找相关解决方案,在当时花了约近一年的时间,测试市场上的产品。富士康的文件管理系统是以IBM Lotus Notes为主要开发平台,而AD与Notes并用的账号机制也采用多年,是富士康内部文件安全管理的第一道防线,新的文档防泄密系统希望能够整合这两套系统,作为文件安全管理的第二道防线。

  由于富士康内部有许多自行开发的应用程序,如知识管理(KM)系统、企业搜寻引擎、Notes文件等等,希望让所有员工利用搜寻引擎、KM也能找到被加密的文件。因此富士康希望新的文档防泄漏系统能够提供API,让IT部门在系统端进行整合,不要造成前端使用者的不便。

  项目的考虑点还包括系统运维与操作上对于管理者来说是否便利、审计的信息是否能报表化、是否具备同业与其它国内大型企业的成功案例等。最终,富士康选择能够支持Notes、能提供API的全湾TrustView数据加密防泄漏软件,并于2010年年初开始评估环境且进行实际部署工作。

  阶段式部署

  项目正式实施前,富士康IT部门要做的功课不少,包括要先了解公司需保护文件与其文件量、系统实施范围与所需的系统功能是什么。富士康表示,必须要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以了解需求,包括文件要保护到何种程度、跨部门间的存取权限等,才能拿捏得宜,降低实施后使用者反弹情绪。

  富士康文档防泄漏项目采用阶段式部署方式,第一季度第一个系统(ISO文件、KM的PDF档案文件)正式上线,到了第二季再将Share Folder的数据放上Trustview系统,之后又陆续加入研发部门的研发文件、人事部门的文件等数据。

  以人为本的文档权限管理

  由于富士康是一家大型企业,组织必定相当庞杂,因此权限管理设定对IT部门而言是一大考验,若遇上组织变动,麻烦也就更多了。

  因此富士康对于文件权限管理是以“人”为单位,而不以“组织群组”的方式,让文件权限不是对应到组织,富士康说:“要让文件仅能在内部流通且不外流,因此不需采用太极端的方式做权限管理。”如此一来,不论组织如何异动,只要针对使用者做好权限控制即可,更增加了运作的弹性。

  全方位的文档安全

  在实施TrustView系统之后,不论是存放生产作业文件的ISO系统、产品技术研发的KM知识文件管理系统,以及企业内部分享的知识文件,都会进行附件文件加密,特定的Share Folder也会自动加密文件,目前受到保护的文件数量已超过5万多份,避免机密文档被无意外泄或是有心人士有意带出。

  富士康指出,“与过去用PDF的做法相比,Trustview系统能提供更安全且可靠的加密机制,内外兼顾,保证了企业知识资产安全”。此外,通过Trustview系统也增加更多使用权限,如阅读、打印、修改内容、复制内容、另存为未加密档、离线阅读等的功能。Trustview系统还提供详细的文件操作记录,利于事后审计,便于追查取证。

  富士康从项目实施到现在,并未发生机密文件外泄的情况。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全湾Trustview新客户——爱尔铃克铃尔(中国)

全湾与上海雷诺尔科技成为合作新伙伴

TrustView(全湾)拓展日本市场

Trustview新体验

全湾携手又一上市公司——亚东石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