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高效实现远程维护与程序下载

高效实现远程维护与程序下载

一、需求
对于OEM设备制造商或者电气系统开发类的公司而言,远程维护与程序下载是会经常遇到的事情:
       客户需要对工艺作一些修改,需要尽快将修改好的程序发给他们;
       更换了新的硬件配置后需要编写新的程序重新下载;
       设备操作不当造成的临时性程序解决包需要发送给客户;
       有时候,为了十万火急的客户,我们需要派人员出差去解决一些实际上并不大的问题,一方面,现场操作人员往往无法清楚地描述设备故障的真实原因,而必须派出工程师去进行设备的现场维护,据统计,70%的客户现场服务其实是没有必要的,什么方法可以解决这些问题呢?基于贝加莱的远程维护与服务。
二、技术实现
1、基于Web Server的远程维护技术
       由于B&R的PLCHMI均采用的是Intel X86CPU设计,该类型CPU不同于传统的PLC所采用的RISC结构的处理器,它是非常容易实现以太网接口通讯和处理复杂任务的,是针对意义面向未来信息化和自动化融合的产品。
       对于X20PLC而言,已经集成了Web Server在PLC之中,而这个Web Server是无需额外费用的,只是在Automation Studio的配置中配置Web Server选项中相关的内容即可,然后在编程时将本地PLC的变量嵌入到HTML脚本中并存储在X20 CPU上,随同其它程序一起通过Automation Studio下载到X20 CPU中,然后通过X20PLC的标准以太网接口,可以被远程的任何一台PC相连接,即可实现远程的Web访问。客户使用PC上的浏览器,如IE,火狐等均可浏览存储于PLC上的页面,该页面同样包含了预先设定的本地PLC变量。


       同样的,X20CPU上已经集成了VNC Server,而VNC Client则是一种绿色软件,可以通过Internet下载并直接使用。VNC Client可以实现二级密码访问,一级是针对远程设备页面的查看,另一级则是可以对远程机器的参数进行修改。
2、基于FTP的远程程序下载
       如上所述,除了Web Server,VNC Server可以通过Automation Studio下载到X20 CPU外,FTP Server也可以被下载到X20CPU中,并被远程的设备访问,其操作如下:
2.1在Automation Studio中选择远程安装


2.2选择机器软件


2.3创建远程安装包


2.4远程程序下载
       创建好远程安装包后,客户可以选择使用多种方式如CF卡、USB来存储程序,用这两种方式到现场后直接进行操作即可,无需Automation Studio来下载。当然,这里我们主要讲FTP Server,可以通过FTP Server从远程获得程序并下载到本地PLC上,然后上电后自动运行新的程序


三、远程维护与程序下载能给客户带来哪些益处呢?
       首先,这种方法不会影响正在运行的程序,只是进行程序下载而不会影响当前正在运行的现有程序,新程序在重启时才会生效。其次,这种方法无需在电柜里进行手动操作,只是将USB或CF卡插入PLC CPU即可,非常容易使用。
       通过贝加莱的远程维护与程序下载,可以为应用者节省大量的时间并提高设备维护的便利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COPOS 6D-装配生产新模式

高品质烫金烫出金字招牌

机器制造商:软件视角的系统选择策略

一个软件,多种机型-称重软件整体规划提升出机效率

世界级的采煤装备-来自贝加莱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