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如何处理AGC位移传感器发生的故障

如何处理AGC位移传感器发生的故障

2012/10/11 9:46:37

围绕位移传感器的故障现象以及对液压AGC系统的影响所采取的各种检测、试验方法,从而最终找出问题所在,恢复了液压AGC系统的正常使用。  故障排除:  (1) 测量4个液压缸位移传感器时钟信号及数据信号,时钟信号都在直流2.8V左右,交流0.123V左右;数据信号都在直流2.8V左右,交流0.245V左右。由此可以判断PLC时钟及MTS数据位收发脉冲回路均正常。  (2) 检查操作侧出口传感器的安装螺钉,全部完好。说明传感器的安装没有问题。  (3) 检查传感器的外部电缆,既没有短路现象对地绝缘也极好。检查液压缸接线盒及牌坊顶端子箱内的接线,接线情况较好,并将所有信号线的屏蔽层可靠接地,现象依然。  (4) 将操作侧出口位移传感器更换,新的位移传感器的读数仍然出现随机跳变。  (5) 将操作侧入口与出口位移传感器接线在接线盒内进行对调,发现出口MTS仍然出现随机跳变。说明从牌坊顶端子箱至液压缸接线盒之间的电缆没有问题。  (6) 将操作侧出口位移传感器与传动侧入口位移传感器对调,发现操作侧出口MTS仍然出现随机跳变,入口传感器正常。传动侧传感器也正常。说明MTS位移传感器是好的。  (7) 在PLC柜内将操作侧两位移传感器所接通道进行对调,发现出口MTS仍然出现随机跳变,入口传感器正常。说明模板通道没有问题。  (8) 将操作侧出口MTS传感器从牌坊顶至液压缸接线盒之间专用线更换,发现操作侧出口MTS仍然出现随机跳变,入口传感器正常。再次说明该段电缆没有问题。  (9) 在PLC柜内将操作侧与传动侧位移传感器所接通道进行整体对调,发现操作侧液压缸出口MTS仍然出现随机跳变,其他传感器正常。说明模板没有问题。  (10) 我们仔细分析了每种测试过程及传感器的安装位置,发现操作侧液压缸出口位移传感器所处的环境温度是最恶劣的。因此将操作侧出口传感器通冷却水,正在剧烈跳变的现象马上消失,继续投用液压系统,可过了四五天操作侧出口传感器又开始跳变。  (11) 将FM458及EXM438模板全部换成新模板,操作侧出口MTS仍然出现随机跳变的现象,进一步说明PLC模板没有问题。  (12) 取出一个新的MTS位移传感器将其位置固定住,直接接在轧机牌坊顶的端子接线箱内,系统上电后经过观察,我们发现位置被固定住的传感器,其读数应该保持不变,却随着轧钢的过程发生随机的跳变。于是我们将该传感器拿到PLC电气柜后面直接接入PLC模板通道,经过连续跟踪观察我们发现该传感器的读数纹丝不动,非常稳定,由此我们得出结论:只有从PLC电气柜至轧机牌坊顶的端子接线箱之间的电缆确实有着不可测量的干扰现象存在。

处理方法       将MTS位移传感器的连接电缆全部重新铺设单独桥架,电缆全部更换,盖好桥架盖子,所有屏蔽层可靠接地,完全杜绝干扰信号。事实证明改进措施完成以后,再也没有发生过类似的现象。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