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变频器恒压供水控制的几个常见问题(1)

变频器恒压供水控制的几个常见问题(1)

2012/10/29 14:36:12

1、系统压力不稳,容易振荡? 答:系统压力不稳,可能有以下几种原因: A、压力传感器采集系统压力的位置有问题,压力采集点选取得离水泵出水口太近,管路压力受出水速度影响太大。从而反馈给控制器的压力值忽高忽低,造成系统的振荡。 B、另外,如果系统采用了气压罐的方式,而压力采集点选取在气压罐上,也可能造成系统的振荡。因为,空气本身有一定的伸缩性,而且气体在水中的溶解度斯压力的变化而变化,水泵出水和通过气体传递压力之间有一定的时间差,从而造成系统振荡。 C、控制器和变频器的加减速时间与水泵电机功率不相符。一般情况下,功率越大,其加减速时间也就越长。此项参数用户可多选几个数据进行试验。比如,15KW一般为10至20秒之间。 2、小泵起停过于频繁? 答:系统之中,控制器的参数中的第11项参数,即小泵停止压力误差过小。在所有主泵都关闭以后,当系统的实际压力低于设定的压力时,小泵则起动。随着系统压力的上升,使得系统的实际压力高于设定压力与小泵停止压力误差这两者之和时,小泵则被系统关闭。所以,解决问题的方法是将此项参数调高一定值即可。 3、模拟输出不正常,变频器运行频率与控制器输出不符? 答:首先,应确定是什么硬件出了问题。使控制器进入手动调试状态,分别用万用表量出控制器输出0Hz及50Hz时所对应的模拟量输出值。如果控制器的模拟输出值在0Hz时大于30mV,或在50Hz时小于控制器第5项参数定标的电压值,则说明控制器输出存在问题。这里有几种情况: A、如果随着控制器的频率变化,输出一直保持不变,说明控制器的模拟输出电路损坏。 B、如果模拟输出值也是变化的,但不能达到最大值,可通过调节控制器小窗口中VR3电位器可解决。 其次,如果控制器的输出值正常,当控制器输出达到最大值时,变频器不能达到50Hz,说明是变频器的设定值存在问题,可调节变频器的频率增益解决。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