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化工—8800D型涡街流量计处理聚酯纤维生产中存在的振动和堵塞问题

化工—8800D型涡街流量计处理聚酯纤维生产中存在的振动和堵塞问题

    客户: 塑料加工厂
    产品: 8800D型涡街流量计
    应用: 测量母液流量
    详细资料: 流体:母液
                     流量流速:212 ft3/h (6 m3/h)
                     温度:284 °F (140 °C)
                     压力:116 psig (8 bar)
                     粘度:2 cp
                     密度:69 lb/ft3 (1,100 kg/m3)
                     仪表尺寸:3-inch wafer (80 mm)

       精对苯二甲酸(PTA)和母液的流量测量

       精对苯二甲酸(PTA)是生产聚酯纤维、胶片和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瓶树脂的原料之一。对苯二甲酸浆体在高温催化剂的作用下去除不需要的杂质后生成精对苯二甲酸(PTA),精对苯二甲酸(PTA)再经结晶和分离而最后形成分离的“母液”流体。

       母液是一种带有少量固体的低粘度流体。PTA生产要求流量计能够在很宽的量程范围内对母液进行精确的流量测量。

涡街流量计解决方案

       测量聚酯纤维和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生产中的母液的过程不仅要求流量计能够实现精确的流量测量,而且还要求它具有宽广的量程范围。尽管涡街流量计具有所必需的精确性这一特点,但客户却从经验中得知:并非所有的涡街流量计都同样能够胜任。 

       该客户起初安装横河(Yokogawa)涡街流量计来测量母液流量,但他们却碰到了这样的两个问题:1)因振动的影响导致输出信号不稳定;2)传感元件周围发生堵塞。这些问题不仅损害了流量计,而且客户不得不每个星期都拆下流量计进行一次清洁。

8800D型涡街流量计解决方案

       客户继而寻求罗斯蒙特公司来帮助他们解决振动和堵塞问题。于是,客户安装了罗斯蒙特8800D型涡街流量计。该流量计全焊接无堵塞设计以及超级抗振性解决了客户的所有问题。

       从八年多前安装以来至今,21台8800D型涡街流量计全都正常工作;不需要任何维护或清洁;过程中没有发生过超过一天的停工时间。企业利润增加了,不断需要维护的令人头痛的问题消失了。

       无孔无缝隙设计,质量平衡和自适应数字滤波使8800D型涡街流量计成为了最具价值的明智选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艾默生:完美呈现Plantweb™数字生态系统

艾默生赢得为期15年旧金山最大废水处理厂的项目

艾默生Incus超声测漏仪

Emerson 推出用于连续气体分析的混合式激光分析仪

艾默生过程管理分析仪器事业部新产品推介会在京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