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如何配置紫金桥软件与DCS的OPC进行通讯

如何配置紫金桥软件与DCS的OPC进行通讯

2012/11/12 10:34:20

前言

 

  目前在化工厂中,DCS已经是一种常见的系统设备,在化工生产中起到重要的作用;OPC作为一种通用的标准协议,市场上常见DCS系统也都是支持的。

 

  OPC通讯一般分两种情况,一种是计算机内部进行通讯,一种为同一网络内不同计算机之间进行通讯。如果是计算机内部进行通讯,那么只需要提供数据一方的应用程序(OPC服务器)将OPC进行发布,OPC 客户端的一方就可以直接进行数据的采集。如果说是第二种情况,那么就需要对计算机进行DCOM的配置后,客户端才可以对服务器进行数据的采集。

 

  在此,我们主要讲解不同计算机进行OPC通讯时,所需要进行的DCOM配置:

 

一、服务器端和客户端的设置一样

 

  在开始菜单拦找到“运行”,然后输入dcomcnfg

 

 

  在服务(本地)中找到 DCOM Server Process Launcher,将其启动类型设置为自动;

 

  首先,要明确时间同步的意思是指底层的所有数采机时间保持一致,并且还要以服务器做为标准时间。如下图,在每台数采机找到紫金桥的工程并进入组态环境。建立一个远程数据源,IP输入服务器地址。

 

 

  在服务(本地)中找到 OpcEnum,将其启动类型设置为自动;

 

 

  在组件服务中选中计算机,然后在右边的区域会出现我的电脑,在我的电脑 上点击右键,选择属性;

 

 

  在我的电脑属性中,默认属性做以下的配置

 

 

  在我的电脑属性中,COM安全做以下的配置,点击红色区域内的四个按钮,将3个用户都添加进去,下面的属性都设置为允许;

 

 

二、服务器端的OPC服务设置

 

  在服务器一端,找到需要OPC发布的应用程序,然后右键点击选择属性;

 

 

  在常规里做出如下配置:

 

 

  在标识里,点击3个红色区域内的按钮,同样将以下的3个用户名添加进去,然后将属性都设置为允许。

 

 

  接下来,就可以采用OPC的通用测试工具,在客户端一端去访问服务器一端的OPC数据了,如果采集成功,就可以使用紫金桥软件去直接访问OPC服务器的数据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发布会及入门培训视频回放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入门培训即将开始啦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RealHistorian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新品发布会

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如何实现表格的保存和读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