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能建筑行业解决方案(1)

智能建筑行业解决方案(1)

2012/11/21 10:07:03

智能配电和配电监控系统

1.简介
智能配电系统是九十年代开始兴起的智能建筑的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它可广泛地用于楼宇、医院、机场、车站、体育场馆、电厂、化工厂等要求较高的各种工业和民用设施中。叠文科技研制开发的基于现场总线控制系统的智能配电监控系统,具有可靠性和自动化程度高,系统的柔性及可扩展性强等优点,不仅大大提高整个配电系统的管理水平,还可以很方便地与楼宇自动化系统联网构成完整的自动化监控系统。

2.主要技术性能
(1)   一台断路器的运行/故障状态均可在触摸式操作面板和监控计算机的大屏幕监视器上用图标和不同颜色表示断路器的接通、分断和故障状态,同时伴随有声光报警和文字提示,以便值班工作人员及时处理。
(2)   主要运行参数如电压、电流、变压器温度、有功功率、无功功率、功率因数以及用电量等参数均可进行自动测量和记录。并在触摸屏和计算机监视器的相应位置显示这些参数的实时值,按要求定时记录存盘。
(3)   断路器的通断控制有自动控制、电动操作、手动操作三种方式,充分保证了系统运行的可靠性。
(4)   对出现的故障系统能自动进行应急处理,从而保证了对重要用户的可靠供电和供电的连续性。
(5)   系统能根据检测到的功率因数自动控制补偿电容的投切,保证系统的功率因数始终保持在设定的范围内。
(6)   定时采集并存储运行参数,自动生成日负荷表、代表日负荷表及年度报表。这些报表可以随时调阅或打印。

此外,由于系统选用优质元(部)件进行了合理的配置,采用了冗余设计,保证了系统在任何情况下的可操作性;多重联锁进一步提高了系统运行的可靠性,不会出现误操作。供电的连续性好,与人工操作相比,可大大缩小停电范围,缩短停电时间。系统的柔性及可扩展性强,不需要更换元件,不需要改动接线,就可改变配电系统的性能。整个系统操作人员只要经过培训,很容易掌握,且维修方便。我所除开发新的智能型配电监控系统外,还对已有的普通配电系统进行智能化改造,只要在原有的配电柜中加装相应的自动化元件并通过现场总线系统即可连接成智能型配电监控系统。

3.应用实例
目前,该系统已在中国科学院院机关变电站、北京新兴宾馆、新疆乌鲁木齐自来水公司、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支行大楼、新疆建筑设计院、新疆高等法院、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宝鸡卷烟厂、新疆水磨沟污水处理厂等单位投入运行,取得了良好效果。

4.供货方式
提供全套智能配电监控系统,包括硬件、软件、系统集成和培训。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OMbricks远程检测系统在电力行业Profibus/DCS通讯诊断中的应用

北京叠文科技有限公司喜迁新址

第十七届“PROFIBUS系统安装与故障排除陪训”成功举办

叠文应邀参加PI-China第一届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

PA 耦合器模块功能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