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环保行业解决方案(1)

环保行业解决方案(1)

2012/11/21 10:16:44

城市供水及污水处理工程


1. 系统简介

城市供水水源一般分为地表水(江、河、湖等)和地下水(井水),因水源不同,其处理工艺有所不同。一般处理地表水较复杂一些,须经过取水、加药絮凝、沉淀、过滤、配水等过程,而地下水水质较好,往往省去了加药絮凝、沉淀、过滤等过程。
城市污水处理目前有几种不同的处理工艺,目前常用的有A/O法和SBR法,但其基本原理都是一样的,即采用的是生物氧化法。其过程一般都经过粗、细格栅过滤、沉砂、A/O反应或SBR反应、二次沉淀(只A/O法有)、排水等。
自动化是为工艺生产服务的,它是提高安全用水、加强环保、节省能耗、降低成本的重要保证。
经过多年的努力,我们开发出了一套与工艺紧密配合的自动化控制系统,该系统采用以计算机控制为核心的全厂网络控制管理,以PLC构成的分布式控制系统,集中管理,分散控制,其主要功能如下:
水泵机组自动化启停及变频调速控制;
流量配比及SCD双闭环加药控制;
流量配比及余氯双闭环加氯控制;
滤池过滤及反冲洗排队优化算法;
全厂设备的中央控制室集中控制,参数的在线设定及修改;
可形象、实时、动态显示各种参数;
参数异常或设备故障时,进行声光报警,并记录在报警数据库中;
数据采集、管理、处理及报表自动生成;
可与远端计算机通讯联网。

2. 系统特点
系统采用网络化的PLC,最大限度地分散了故障点,提高了系统整体可靠性;
中央控制室可对全厂的生产过程进行控制、监视和管理,可实现各区域的无人或少人值班,经理、厂长及相关人员也可通过计算机网络对整个生产过程进行监视与管理;
各区域均可完成本区域生产过程的自动控制和监视;
自动完成数据记录,数据统计,数据分析,可生成日、月、季、年报表,准确可靠;
监控画面丰富、形象、直观,操作简易,全中文界面。

3. 应用领域
⑴ 城市供水
此系统我们先后在广东顺德羊额水厂、郑州石佛水厂、东周水厂、本溪大峪水厂、山西太原呼延水厂成功运行。
⑵ 城市污水处理
已成功应用于辽源污水处理厂、娄江污水处理厂、吉林四平和北京小红门污水处理厂等项目。管网调度及地理信息系统已成功应用于山西太原市、甘肃兰州市及辽宁本溪市。

4. 系统提供方式
承包整个系统,以交钥匙工程方式供货(包括硬件、软件和系统集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OMbricks远程检测系统在电力行业Profibus/DCS通讯诊断中的应用

北京叠文科技有限公司喜迁新址

第十七届“PROFIBUS系统安装与故障排除陪训”成功举办

叠文应邀参加PI-China第一届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

PA 耦合器模块功能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