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磁瓦尺寸外观检测 领邦仪器每分钟检180个

磁瓦尺寸外观检测 领邦仪器每分钟检180个

近日,北京领邦仪器研发出“片状工件自动检测机”设备方案,该方案可用于各类磁瓦的尺寸和外观检测,检测效率可达每分钟180片。业内分析,该设备方案为数量庞大的磁瓦及小型零件制造厂商提供了全新的检测模式,可全面替代人工抽检,应用价值和市场潜力巨大。


  
磁瓦是永磁体中的一种主要用在永磁电机上的瓦状磁铁,以代替传统电励磁材料。永磁磁瓦代替电励磁具有很多优点,可使电机结构简单、维修方便、重量轻、体积小、使用可靠、用铜量少、铜耗低、能耗小等。根据原材料的不同,磁瓦主要分为铁氧体磁瓦、钕铁硼磁瓦和铝镍钴磁铁这三类,在工业生产领域应用广泛,产量较大。
 
随着消费电子产业的不断发展,及质检需求的提高,自动化检测设备受到各界广泛关注。目前,磁瓦产品的检测方式一般为人工,检测效率低,人力成本高。因此,只有提高检测效率,降低人力成本,才是企业的王道之选。北京领邦仪器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自动检测设备可全面替代人工,在精度和成本上都优于人工检测模式。


 
该设备采用光学控制技术,主要运用非接触式光学测量方式完成检测。设备系统由工控机、数字采集卡、运动控制器、测试单元、物料传输单元及分选单元组成。其中接近传感器负责触发检测传感器;数字采集卡将测试单元采集的数字信号传输给工控机,由工控机进行数据处理;运动控制器接收到工控机传输的控制信号,对物料传送单元和分选单元进行控制;物料传送单元将物料盒内的产品自动排料,然后传输到测试工位,再将产品翻转传输到下一个端面测试工位;分选单元将测试完成后的产品按要求自动分选。
 
随着制造业产业的升级,传统的人工检测模式将被市场所淘汰,越来越多的厂商都会配备高端的自动化检测设备,该设备不但能够解决厂商用工难,检测效率低等疑难问题,还能为客户赢得更多的订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领邦仪器亮相2014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领邦参加2014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NI虚拟仪器在手机电路板自动测试系统的解决方案

钕铁硼检测技术研讨会在宁波圆满召开

3月29 钕铁硼自动化检测技术研讨会在宁波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