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慧制造-生产信息化:研华助富士康臻鼎科技工厂自动化

智慧制造-生产信息化:研华助富士康臻鼎科技工厂自动化

2012/11/26 10:30:48

概 述:
  在物联网的技术发展下,工厂不再是一个封闭的网路单元,工厂之间的讯息传输,云端讯息的储存、分享,改变了传统工厂的讯息不流通、不透明的弊病,进而使工厂变成一个智能的工厂,能够及时掌握现场的状况并透过云端功能实时的将讯息分享出去,进而达到提升工厂效能,降低企业成本的效果。
  研华在工厂自动化提供的解决方案为全面解决方案(Total Solution),这其中包含了厂务自动化、工厂能源管理、生产自动化、设备自动化等,研华的产品从最底层的资料采集模块(如:ADAM系列产品)到数据分配控制层(如PAC-APAX系列产品)及中间层的网络传输(如:研华EKI有线及无线系列产品)再到最上层的人机系列产品。
系统说明:
  研华为富士康臻鼎科技的工厂提供的解决方案中整合了厂务系统、生产设备、重点区域报警等各项系统讯息的整体解决方案,在生产厂房必须在二十四小时不停机的条件下,透过厂务设施源源不断地供给生产部门做为工厂运转的动能。因此一套操作简易、反应迅速、高度可靠并能实时传递警报信号的自动化监控系统,便是此类型生产工厂不可或缺的得力助手. 
  研华提供的解决方案了避免人为的操作失误透过数据采集将生产数据传输到MES系统去做分析。将工厂里有采用条形码信息或RFID讯息通过研华提供的串口服务器ADAM4570将232讯号转换成以太网信息在工厂网络中传输,并实时记录到服务器中,这些数据做为分析及管理的工具并可将数据上传到MES系统做整合。而透过研华WebAccess的报表应用可以产生各类生产报表分析如个别机器或生产线,区域性自由组合等以提高工厂的生产效率,WebAccess并可设定警报界限,警报可透过LED显示屏、电邮、短讯实时掌握现场状况
  在这个项目中最重要的环节在于如何能将工厂中所有的讯息整合起来,汇整到顶层给决策者做出判断,这个概念就像是物联网的概念应用在工厂里,将分散在各地的信息透过传感器的采集,再利用有线或无线的传输将数据上传到云端做出整合分析并可将数据分享给所有人共享。
  研华提供的解决方案首重软硬件整合,在臻鼎科技工厂里的各种制程设备繁多,各种系统的接口也都不统一,设备来自世界各地,研华能提供完善的整合接口的工具能使各环节间的沟通顺畅实时,另外研华的UNO加上WebAccess组成的数据网关能为各种产业的标准协议输出提供完善的整合接口. 如OPC server / Modbus TCP / BACnet IP…等。
  透过研华提供的解决方案可自动采集设备参数,实时显示工厂状况,并有提供数据断点续传的能力可维持数据的可靠度及一致性,提高可视性,改善生产任务完成效能。
总 结:
  研华在智能工厂推出的新一代工厂自动化解决方案是协助工厂转型成智慧工厂不可或缺的助手,希望能成为推动智慧工厂的最大助力。
系统架构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AIW-210和AIW-211 ,工业GNSS解决方案新品分享

为威世构建智慧厂务管理平台 提升能耗管理效率

研华科技 AIIS-3411+AIIS-1882 3D视觉+AI

研华科技 MIC-733 (最新Jetson AGX Orin )

研华科技 VEGA-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