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三晶变频器8000B在制砖机变频改造方案

三晶变频器8000B在制砖机变频改造方案

》行业概述       制砖机广泛应用在房屋制造、道路建设等建筑行业上,是所有生产墙面砖和路面砖的机械总称,是一种用于压制灰砖砖坯的典型制砖机械,使用按比例搭配好的原料,经分布、压制后成为砖坯,再经高压水蒸气处理等工艺,最终制成 灰砖。一台全自动砌块成型机主要由皮带输送机、振动成型机(主机)、送板机、出砖机、码垛机、控制柜、液压泵站 等组成。       而应用变频器改造的制砖机,简化了机械设计降低了成本实现机械自动化运行,提高生产效率及产品品质,以及节 能降耗,得到行业的认可。

》制砖工艺流程       变频器应用在制砖机的震动电机上,其振动成型装置是砌块成型机的核心部分,其性能直接决定着机器本身及成型 砌块的优劣,即变频器性能的优劣决定成型砌块的优劣。下表为振动成型系统对变频器的技术要求:       制砖机的工序大体分为送料、布料、压模等,主震电机一般都是15-  30KW。 搭配好的原料经料斗装入布料车,布 料车经导轨前进到砖模上方开始布料,布完料后是合压和模震;压模完毕后压头升起,退出砖坯,开始下一次送料。

》变频器电气图&现场应用       变频器由PLC控制,原系统的接触器直接省去,只需设置:外部启动,频率给定(通讯),加速时间,减速时间,多端速1,上限频率即可。布料同时,变频按设定的第一段速运行,布料完成后,再按照界面设定的频率控制震动器产 生垂直同步震动,实现了低频加料,高频成型的工作原理,对不同的原材料可获得良好振实效果。

》参数设定

》方案优点 在振动系统中采用变频器技术具有以下优点: 1、简化机械设计——降低了成本,启震快;设备维护简便 2、提高了生产效率——缩短合模时间,且一次性数块整体出模,实现了集中搬运码垛 3、电机软启动——启动电流小,对电网和机械设备冲击少。 4、自动化控制——实现送板、出板、骨料、面料、震动自动化控制,实现了数块制品一次成型,降低电力和人工费用。 5、提高产品加工品质——砌体成型密实度好,表面平整美观,振动系统调频控制满足不同生产工艺要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IFF 2019 | 三晶电气智能控制系统精彩亮相

关于警惕仿冒我司8000B变频器的声明

实至名归!三晶电气荣获“2017年度广州市创新标杆企业”!

VietWater | 三晶电气携智能水务变频器精彩亮相

三晶电气PD20智能水务变频器在洗浴中心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