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高压开关柜温度监测系统的主要功能

高压开关柜温度监测系统的主要功能


(1)高压开关柜温度监测系统每个无线采集器具有唯一的ID号
  
  当无线采集器发送被监测点温度的同时,把其自身的编号(ID号)也传输出来,这些数据最终被传输到计算器时,计算器根据事先在数据库中保存的采集器编号与安装地点对应关系,自动显示各监测点的温度。
  
  这一特点非常适合变电站具有大量监测点的应用要求,提高了系统的自动化程度,减轻了人工测温时需要大量手工记录的问题
  
  (2)高压开关柜温度监测系统无线温度监测
  
  采集器与终端之间采用无线连接,不需要在复杂的电网环境下增加额外的线路,既方便了系统的安装与维护,又减少了对电网安全运行的影响,使系统的安全性、灵活性得到极大提高.
  
  无线通信选择工作于433MHz、915MHz等ISM工作频率,对人体无伤害、对周围设备无电磁干扰,符合FCC标准和国家无线管理规定.
  
  (3)高压开关柜温度监测系统每天24小时连续在线监测
  
  采集器每隔约1"3秒自动采集一次监测点的温度数据,当温度发生变化时立即向外发送,否则约5"10分锺发送一次数据.这样系统既能采集到设备的连续温度变化曲线,又能降低采集器的功耗,使采集器的使用寿命最多可达十年以上。
  
  主机自动收集并存储所有监测点的温度数据,当发现异常时立即报警.解决了传统试温片、红外线等测温方法需要人工到现场扫描造成测温延误的问题
  
  (4)高压开关柜温度监测系统具有趋势分析功能
  
  高压开关柜温度监测系统对每个监测点测得的温度数据作长时间保存记录,并实时进行分析。对温度变化呈现逐步升高的监测点,在温度没有达到上限值之前,事先进行预警,把故障消除在萌芽状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无线功图节点SF201

无线网关BS922

数字式无线压力采集节点P104

无线振动传感器A308

无线温度节点T101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