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有刷直流伺服电机极性判别的简单方法

有刷直流伺服电机极性判别的简单方法

2012/11/13 14:08:25

             

  有刷直流伺服电机因碳刷、换向器磨损,需要定期维修,维修后电机线圈及测速发电机线圈会重新引线,不同时间不同人做的记号不同,他人可能看不懂,或记号丢失和无法辨别。下面结合实例,介绍一种判别永磁有刷直流电机极性的简单方法。

  深南电路有限公司内蚀工序单轴X光钻靶机的X、Y、Z轴伺服电机为永磁直流有刷电机带测速发电机(一体化结构)。伺服电机长期使用后,目前换向器均已磨损,经过多次维修,引出线接插件也早已丢失,每次更换伺服电机时接线容易出错。永磁直流有刷电机和测速发电机有两组线圈4根引出线,更换伺服电机时必须确保接线正确,否则会造成双闭环自控系统运行错误。

  利用直流电机可逆原理,更换伺服电机前找出两个电机线圈同名端线,再按同名端对就接线,即可保证新换伺服电机与原伺服电机两组线圈极性相同。找同名端的具体方法是分开电机引出线,用手快速转动伺服电机转子,同时用万用表测量电机线圈两极引出线有0~3V的自感电动势,在引出线上标记正负极。同理测出测速发电机线圈正负极,两个电机同为正极的引出端为同名端。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