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影响PLC的两大干扰源电流、电压

影响PLC的两大干扰源电流、电压

2012/11/14 9:30:38

PLC目前已经被广泛的应用在了工业生产自动化控制的设备中。然而,由于一些生产环境所产生的电流或电压的剧烈变化,所导致了PLC程序运算错误,造成错误输入并引起错误输出,使得设备失控。因此,如果提高PLC的抗干扰问题日益被广泛关注。

PLC系统中的干扰源主要来自一些电力网络、电气设备、雷电、无线电广播、雷达和高频感应加热设备。目前,在我国,影响PLC及工业现场比较严重的是来自电源和信号线的引入。PLC电源通常采用隔离电源,但其机构及制造工艺因素使其隔离性并不理想。实际上,由于分布参数特别是分布电容的存在,绝对隔离是不可能的。与PLC控制系统连接的各类信号传输线,除了传输有效的各类信息之外,总会有外部干扰信号侵入。

根据经验我们总结出以下主要抗干扰的措施:

1、在PLC控制系统中,电源占有极重要的地位。选择分布电容小、抑制带大(如采用多次隔离和屏蔽及漏感技术)的配电器,以减少PLC系统的干扰。

2、为了减少动力电缆辐射电磁干扰,尤其是变频装置馈电电缆。采用了铜带铠装屏蔽电力电缆,从而降低了动力线生产的电磁干扰。

3、由于电磁干扰的复杂性,要根本消除迎接干扰影响是不可能的,因此在PLC控制系统的软件设计和组态时,还应在软件方面进行抗干扰处理,进一步提高系统的可靠性。

4、完善的接地系统是PLC控制系统抗电磁干扰的重要措施之一。

PLC控制系统中的干扰是一个十分复杂的问题,因此在抗干扰设计中应综合考虑各方面的因素,合理有效地抑制抗干扰,对有些干扰情况还需做具体分析,采取对症下药的方法,才能够使PLC控制系统正常工作。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