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有新故障、重新报警的PLC程序

有新故障、重新报警的PLC程序

2012/11/27 10:45:13

 

    偶然被问起:一组故障输入,当其中有一个为“1”时,则会发出声音提示信号,此时按下声音解除按钮,将停止提示音;这时,如果再有一个故障输入为“1”,要求又发出提示音。程序应当如何处理呢?

    要完成该功能,只要做到两点:① 判断是否有新的故障输入;② 如果有,则给出一个信号。接下来,用一个示例来加以说明,参见附图1,程序用台达WPLSoft编辑,用台达DVP-ES2进行了模拟试验。

 

    附图1程序中,示出了X0X1X2,作为故障输入信号,接通则表示有故障输入。有故障输入时,Y2接通;Y2外接声音器件,可发出提示音。X10外接声音解除按钮常开触点,X10接通时,断开Y2,停止提示音

    1)仅有一个故障输入信号时。例如,X0接通,这时与之有关的程序参见附图2。运行程序,接通X0M200接通,执行SUM指令后,M100接通;此时,M231是断开的,故Y2接通。故障信号是否要延时去抖动,这里未考虑。

    接通X10M231接通,断开Y2输出。如果再来一个故障信号时,能够使M231断开,则Y2能够重新接通,继续看其他程序。

2)再来一个故障信号时。在前述X0接通、M100接通时,将产生一个M129脉冲信号,使发生故障时、故障信号的个数存入到D21;此后,只要M100接通,就会进行D20D21的内容比较,参见附图3

    当保持X0接通,再接通X1时,(D20=2、(D21=1,所以M170接通,T117延时接通,M416接通一个扫描周期,复位M231、而使Y2再次接通,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M416常闭接点断开一个扫描周期,使再次产生M129信号,为下一次比较作准备。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