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用仿真软件学习DP从站故障诊断的方法

用仿真软件学习DP从站故障诊断的方法

2012/11/30 10:27:42

 S7-300/400的仿真软件PLCSIM对通信功能的仿真能力较差,只能对S7通信仿真。仿真软件可以模拟某些硬件故障和网络故障,是学习网络故障诊断的好工具。

用仿真软件模拟DP从站故障的步骤如下:

1)在硬件组态中生成DP主站、DP网络和DP从站。

2)保存和编译硬件组态后,将系统数据下载到仿真PLC。将仿真CPU切换到RUN-P模式。

3)执行PLCSIM的菜单命令执行”→“触发错误OB”→“机架故障 (OB86)”,打开机架故障OB86)”对话框。在“DP故障选项卡,已组态的从站为绿色。

4)点击某个从站对应的小方框,方框内出现“X”。用单选框选中站故障,单击应用按钮。选中的从站对应的小方框中的“X”消失,小方框变为红色,表示该站出现故障。CPU视图对象上的红色SF(系统故障)LED亮,DP(总线故障)LED闪烁。

5)执行SIMATIC管理器的菜单命令“PLC”→“诊断/设置”→“硬件诊断,打开硬件诊断 快速查看对话框(见下图),可以看到1号网络3号从站有故障。

6)双击CPU,打开CPU的模块信息对话框。在诊断缓冲区选项卡的事件列表中的事件分布式I/O:站故障表示3号从站出现故障。

选中该事件,在关于事件的详细资料窗口,可以看到要求调用OB86,外部错误,进入的事件(事件产生)。

7)双击上图中的DP从站,打开从站的模块信息对话框,可以看到从站的有关信息。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