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老人无线看护报警系统在乐成七星级老年公寓的应用

老人无线看护报警系统在乐成七星级老年公寓的应用

 系统背景

    一般的疗养院,老年社区内,均采用无障碍化的设计,在起居室、卫生间等室内活动区域均安装有紧急呼叫、红外线监视器等智能化监护系统,但由于这些设备均采用有线安装的方式,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使用起来很不方便,而且当老人在室外活动时,这些传统的设备就彻底无能为力了。基于全新的ZigBee网络的无线定位技术可在疗养院或老年社区内实现全区实时定位及求助功能,不但使老人在户外活动时的安全监控及救援问题得到了很好的解决,而且由于每个老人都随身携一个移动报警器,遇到险情时,可以及时的按下求助按钮,使用简单方便,可靠性高。

系统功能

Ø 老人定位:可实时显示人员位置信息。

Ø 管理人员定位:可实时显示管理人员的位置信息。

Ø 求助报警:当老人遇到危险时,可及时向中心发送求助信号。

Ø 报警联动:当某个老人需要帮助时,系统可查询该老人附近的管理人员或医护人员,及时调度。

Ø 强大的管理软件及数据库:可根据实际情况定制,为区域内老人的身体状况建立数据库,并对不同身体状况的老人设置不同的报警级别。

Ø 跌倒报警选配具备跌倒报警感应器的识别卡后,如老人意外跌倒,系统可立即自动报警

解决方案

本系统采用国际标准的ZigBee无线通信技术,ZigBee是一种结构简单、低功耗、低速率、高可靠性的无线网络通信技术。利用ZigBee的无线组网特性,通过在室内,室外灵活的架设定位基站,可实现对整个园区的无线覆盖,并对覆盖范围内的移动报警器进行实时跟踪定位。

系统架构图如下:

  由于整个社区的面积较大,如果单使用ZigBee组网,网络负担会非常大,整个网络的效率也会比较低。针对这种情况,系统采用了ZigBee与乙太网结合的方式,将每个楼层划分一个ZigBee无线子网,每个子网的ZigBee基站通过子网网关连接到系统中心;而整个室外的ZigBee基站也独立组成一个子网。这样即保证了网络的运行效率,又充分体现了无线的灵活性。

系统组成

整个定位系统由450Tag(移动标签) 100Reader(室内外基站) , 十几个Gateway (ZigBee-Ethernet网关) Server组成,再配合GIS 显示系统,可在局域网内任何PC 上显示求助及定位信息。

如图所示为老年公寓室外基站图

如图所示为老年公寓室内基站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ZF-1001无线模块

ZF-D102无线传感网络采集器

隧道峰会:紫蜂掀起安全管理“升级”风

工地施工人员安全管理系统

工地施工人员安全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