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E变频器在煤炭行业—选煤厂应用

PE变频器在煤炭行业—选煤厂应用

  西班牙PE作为西班牙交流电机控制领域的领导者,具有超过20年的发展软启动器和变频器非常成熟的经验。在HYYPC选煤厂中大量使用了西班牙PE变频器,功率范围广,数量多。
  选煤是煤炭工业生产中提高产品质量必不可少的环节,是综合利用资源,节约能源和保护环境的有效途径。 应用变频器可以根据负荷的变化等情况实时调节电动机的功率输出,最终达到节约能源,提高系统运行效率的目的。
  在洗煤厂生产线的传动电机使用的是交流电机。外蒙古冬季温度较低,选煤厂环境差粉尘多,需要设备需要较高的防护等级,根据实际需要选用了西班牙PE公司的SD700系列变频器。其特点:
  电压范围:380V-690V
  功率范围:2.2KW-1500KW(400V);45KW-2000KW(690V)
  原装进口,3年质保
  环境温度:-30℃--50℃,50℃不降容
  标准配置:内置进线交流电抗器,EMC滤波器,输出DV/DT滤波器
  启动转矩高达200%,转矩相应时间小于15ms
  具有12,18,24脉冲运行模式
  电缆最长输出距离高达300米
  全功率段使用统一线路板
  全部线路板加强防腐涂层
  IP20,IP54防护等级
  以下为变频器的应用工艺位置。
  1. 分选机及其辊道:分选机的作用是煤炭在初始阶段要经过粗选,把石块和大块的煤分选出来。SD700启动转矩高达200%,完全满足了高转矩的要求。电机参数:380VAC、14.6A、7.5KW。
 

图1分选机及其辊道

  2. 皮带输送机及其辊道 :皮带输送机主要目的是把初选煤料输送到洗煤车间。整条皮带由两个电机驱动,每个电机对应1台变频器,变频器通过相同的启动/停止信号和速度给定信号源实现同步。SD700变频器充分考虑到了EMC电磁兼容性内置进线交流电抗器,EMC滤波器,输出DV/DT滤波器,使设备更加稳定可靠,并且满足输出距离最长300米的要求。电机参数:380VAC 、210A 、110KW。
 

图2皮带输送机

  3. 震动筛:震动筛的主要作用是将大量原煤受激振力作用被向前抛起,前进一段距离后再落回筛面,进而完成松散、分层和透筛的整个筛分过程。 电机参数: 22KW、41.5A、380V。

图3振动筛

  4. 泵—清水泵清:水泵的作用是与取水装置配合从地下或是储水罐中汲取清水,是洗煤的重要环节。电机参数:380VAC、489A、250KW。  

图4清水泵电机

  5. 泵—煤泥泵:煤泥泵的作用是,将洗煤后的煤矸石,煤粉和水的混合物排除,是洗煤的重要环节。电机参数:380VAC、710A 、355KW。   

图5煤泥泵

  表中为主要的功能参数,该控制使用了两种控制方式:本地和远程,通过数字量输入2来选择。当本地控制时,通过变频器面板控制变频器;当远程时,通过数字量输入启动和停止,通过模拟量输入4-20m A给定变频器速度。另外通过数字量输出来实现外部显示变频器状态。
变频器控制回路接线图:

总结
  该项目包含了选煤厂中的大部分变频器应用,应用功率范围较广从7.5KW到250KW。SD700系列变频器由于设计结构等的特点以优异的整体性能投产一年以来稳定运行。作为一个‘追求环保的公司’,Power Electronics愿为各地促进能源的节约做出贡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班牙Power Electronics推出XMV800高压变频器

PE SD700 K系列紧凑型变频器

PE SD450变频器

PE SD250变频器

PE SD100变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