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研华成道路监控好帮手 化身虚拟电子警察

研华成道路监控好帮手 化身虚拟电子警察

2012/12/10 9:45:38

前言:

  电子警察系统不仅降低了人力成本,对事故的判断更准确、影像撷取速度更快,即便在黑夜或是恶劣气候下都能正常工作,是监控道路安全的一大助力。但如何适应气候变化又兼具稳定性也成为一大考验。

  清晨5 点,太阳正准备升起,灰暗天色中渐渐透出一丝丝亮光,此刻的城市没有喧闹反而环绕着一股祥和氛围,忽然一阵刺耳声音响起,打破眼前这一片宁静,只见一辆红色轿车紧急煞车停在十字路口前等红灯,车上的驾驶Joyce 脸上尽是焦急神情,就怕赶不及6 点的飞机。此时的Joyce 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不停低头看着手表,又抬头看着眼前的红灯,再看了看前方横向道路上几乎没有通行车辆,环顾四周路口也没看到警察驻守,Joyce 心想再等下去就搭不到飞机了,决定不管红灯,踩下油门直冲而去。
  10 天后,Joyce 开着她的红色轿车从机场回到家,没想到信箱内却躺着一张红色罚单,上面写的日期与时间刚好是出国那天,“奇怪!当时明明没有看到警察,他们怎么有办法抓到我闯红灯?”Joyce 满脑子疑惑,其实,她不知道当时虽然没有真警察,但在交通信号灯上方却站了一位虚拟电子警察,24 小时监控路口的一举一动。

控制主机为系统核心 首重耐高温与稳定
  电子警察是一种利用自动化检测与测量技术,监控十字路口是否有违规驾驶行为或发生交通事故的系统。首先,在路口架设监控摄影机、控制主机、传感器、测速机等设备,负责搜集信息,接着再经由网络将这些信息回传到后端交警大队进行分析处理,并以此为证据惩处肇事者,藉此降低违规或交通事故发生的机率。
  简单来说,电子警察系统就好似派遣一位虚拟警察站在交叉路口,不仅监控有没有违规驾驶行为,就连违规的行为与过程都能录像存证,目前,中国各大城市主要干道都已经导入海康威视的电子警察系统。
  海康威视行业解决方案总监郑泽民指出,在整个系统架构中,最重要的就是控制主机,其负责连接智能感应设备(即线圈感应器)与IP 摄影机,当车辆行驶经过线圈感应器时,会触发监控摄影机进行拍摄,借此判定车辆是否有闯红灯行为,同时将车辆牌照号码储存并上传至后端服务器,经由人工审核确认后便开出罚单。倘若遇到夜晚光线不足时,控制主机还会控制补光灯同步工作,好让拍摄到的画面清晰可见。
  除了监控路口闯红灯的行为外,电子警察系统还能找出其它违规驾驶行为,例如:打了左转灯却没有左转、车辆行驶在直行车道上却在路口左(右)转等等,甚至可以配合各城市需求增加不同应用模式,举例来说,上海高架道路在特定时段有限流规定,非上海市的车辆不得进出,而电子警察系统可以透过智能影像分析技术,辨识进出车辆的车牌号码是否为上海市车辆。由此可知,控制主机可说是整个系统运作的核心,稳定性相对而言非常重要,因此,海康威视选择研华无风扇嵌入式工业计算机ARK-3360L 作为主控计算机。
  郑泽民表示,控制主机通常装在用来控制红绿灯信号的控制箱(control box)中,夏天气候炎热,加上控制箱为密闭式设计,温度又比外在环境更高,如果控制主机无法承受高温而出现死机或异常,就会影响电子警察系统运作,而研华嵌入式工业计算机不仅体积小且为宽温设计,在70 度到负20 度之间都能正常运作,再加上无风扇的设计,机体不容易进灰尘,相对延长使用寿命、运作更稳定,非常适合电子警察的应用情境。

提供全国联保服务 研华成应用最佳选择
  当然,除了产品符合需求之外,郑泽民认为,后续供货保证、产品质量佳、合作时间久、服务态度好,而且还提供全国联保的售后维修服务,也是海康威视决定选择研华产品的原因。
  在中国工业计算机市场,研华不仅具备品牌知名度及稳定可靠的企业形象,在售后服务上亦较同行来得完整。研华工业计算机系统事业群胡宝磊进一步解释表示,一般IPC 业者仅提供1 年售后服务保证,而研华却提供整机2年免费保固服务,而且第1 年还可以上 门服务,省却使用者舟车劳顿之苦。
  此外,研华提供的全国联保服务,目前共有59 家服务据点,使用者需要任何服务,只要选择距离最近的服务据点即可,无论身处一线或二线城市,都可安心享受最方便的维修或升级服务,对于像海康威视这种在全国各大城市都有应用案例的业者而言,非常实用。
  郑泽民指出,每个城市都有很多的交叉路口,若要每个路口都派驻一名交通警察,人力需求将大幅增加,且无法做到24 小时监控,而这些限制都可以透过电子警察系统来解决,与交通警察现场监控相比,电子警察系统不仅降低了人力成本,对事故的判断更准确、影像撷取速度更快,即便在黑夜或是恶劣气候下都能正常工作。
  从品牌知名度、产品质量、到售后维修,研华建构了一个完整的服务网络,不仅满足海康威视电子警察系统的应用需求,更能满足任何产业、任何恶劣环境下的计算机应用需求,研华IPC 都会是最佳选择。

海康威视
  海康威视是领先的安防产品及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连年入选“中国安防十大品牌”、中国安防百强(位列榜首);致力于不断提升视频处理技术和视频分析技术,面向全球提供领先的安防产品、专业的行业解决方案与优质的服务,在北京奥运会、大运会、亚运会、上海世博会、60 年国庆大阅兵、青藏铁路等重大安保项目中得到广泛应用。目前在中国大陆32 个城市已设立分公司,在洛杉矶、香港、阿姆斯特丹、孟买、圣彼得堡和迪拜也已设立了全资或控股子公司,并将在南非、巴西等地设立分支机构。以人人轻松享有安全的品质生活为愿景,矢志成为受人尊敬的、全球卓著的专业公司和安防行业的领跑者。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AIW-210和AIW-211 ,工业GNSS解决方案新品分享

为威世构建智慧厂务管理平台 提升能耗管理效率

研华科技 AIIS-3411+AIIS-1882 3D视觉+AI

研华科技 MIC-733 (最新Jetson AGX Orin )

研华科技 VEGA-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