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烟台鑫海尾矿干排系统力助矿山消除尾矿危害

烟台鑫海尾矿干排系统力助矿山消除尾矿危害

尾矿是指金属或非金属矿山开采出的矿石,经选矿厂选出有价值的精矿后排放的“废渣”。这些尾矿由于数量大,含有暂时不能处理的有用或有害成分,如果随意排放,会造成资源流失,大面积覆没农田或淤塞河道,造成污染环境。

尾矿库给自然带来的灾害

1尾矿不合理排放可能导致溃坝,库内的尾矿将形成强大的泥石流,对下游人员及财产造成危害。

2如遇到连续降水时,库区洪水不能及时排出库区,将会造成库内的水位过高,影响坝体稳定。

3雷击可能造成尾矿库构筑物破坏、机械设备毁坏、电气系统故障,严重时会造成人员伤亡;夏季由于强对流天气的影响会出现冰雹灾害,造成地面作业人员伤亡和设备损坏;大风不但可以摧毁建筑物,还可造成停电、停水及生产运输中断等情况;降雪将会造成上坝道路及坝顶、坝面湿滑,作业人员工作时容易造成滑倒摔伤事故,甚至会造成作业人员从坝顶滑落至坝底,导致人员伤亡。

尾矿堆积对环境的影响

尾矿长期堆放在尾矿库中,占据了大量的农用、林用土地,让尾矿库所在的土地资源失去了平衡有些偏远地区的乡镇矿山选矿厂甚至直接将尾矿排放在自然场地中。如山西省的几十座铁矿山,只有1/10建有尾矿库,其他尾矿均排入河沟,堆积成灾。由于矿山尾矿大多已磨至0.07mm一下,存储尾矿的尾矿坝、河道、凹地等地,常会渗流出来严重恶化周边的生活及生产环境,尾矿中存在的有关成分和残留的药剂也会对空气和水造成严重污染,并导致土壤退化、植被破坏甚至直接危害人畜的生命安全。生产实践表明,尾矿处理设施结构复杂、投资巨大,其建设投资占到整个采选的5%~40%。尾矿库需要消耗大量资金来维护,据有关资料统计,我国冶金矿山每吨尾矿需矿库基建费1~3元,经营管理费3~5元。随着尾矿数量的不断增加,尾矿坝体高随之增加,安全隐患日益增大。其中1988年4月13日陕西省金堆成木业公司栗西尾矿库排洪隧洞塌陷,136万m3尾矿砂和水泄漏,使陕西、河南两省16个县市水资源严重污染,直接经济损失3200万元。可见尾矿的回收利用和环境治理已经迫在眉睫。

那么烟台鑫海矿山机械有限公司(www.agitatorprice.com.cn)的尾矿干排工艺能够帮你达到目的。它的尾矿干排工艺特色组合:脱水浓缩型水力旋流器+高效深锥多锥浓密机+高效多频脱水筛,为国内外最先进的多频筛脱水尾矿干排工艺。

尾矿干排的优势:

1可工艺节电2kw.h/t,节省投资40-50%,节省干排成本2-4元/t。

2回水率可达75%以上,可再次利用,残留的药剂也会随水回收,重复使用;

3尾矿干排使固液分离排除尾矿库泄露、溃坝的隐患;

4简化了尾矿库审批手续;减少了建设尾矿库的巨额投资;增大了回水的利用率;

5干排除的尾矿渣可外销制砖、修路和制作加气混凝土。

尾矿干排工艺能充分的回收利用,变废为宝,大大的改善了尾矿的污染。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KYF型浮选机的正确操作和维护

渣浆泵维护保养方法

耐磨橡胶衬板在球磨机领域的应用效果

烟台鑫海推出世界最大的自磨机

烟台鑫海:难选铁矿石工艺研究现状_铁矿石选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