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H&i SERVER在哈尔滨保健路隧道综合监控系统的应用

H&i SERVER在哈尔滨保健路隧道综合监控系统的应用

一.工程背景
       哈尔滨保健路隧道全长 1660m,其中暗埋段 1247m(525.72m 为明挖,721.28m 为暗挖)、西敞开段 195m、东敞开段 218m,为双向四车道城市主干道,采用明、暗挖相结合法施工, 设计车速为 60km/h,设计限高为 4.5m。

       隧道综合监控系统共设一个控制中心和两个变电所设备用房。工程建设包括中央计算机信息网络系统、设备监控系统、交通监控系统、视频监控系统、有线广播系统、火灾报警系统(协调工作)等共十个组成部分。

二.方案设计
       根据设计要求,系统采用分层控制,整个系统由本地控制和区域控制器两级组成。
通过易控(INSPEC)软件的IO通信模块,系统可以采集并控制区域控制器、车辆检测器、电力RTU、可变情报板、可变信号指示标志等外场设备;还可以与消防系统服务器、电话系统服务器、广播系统服务器、视频服务器等独立子系统交换数据;可以接受来自收费系统、其他监控分中心的信息;可以实现与局监控中心的通信。

       隧道管理中心监控系统隧道管理中心内的数据服务器、交通监控计算机、视频服务器、监控站、广播系统、电话系统等构成隧道管理系统。各种计算机通过管理所以太网连接在一起,构成通信和控制网络,并且通过以太网交换机实现与隧道控制器通信。

 

三.系统结构与中央计算机系统配置方案
       系 统 主 要 由 通 信(I/O)服 务 器、百 兆 以 太 网 光 交 换 机、远 端 控 制 器RTU(包 括PLC、现 场 总 线 设 备、中 继 继 电 器 和 变 送 器等)、区域控制器ACU(包括PLC及远端模块、现场总线设备和中继继电器等)等设备组成;通信(I/O)服务器设置在哈尔滨市保健路路桥工程控制中心监控设备室内,配置一套H&i SERVER 2100冗余服务器,部署 MSWindows Server 2008 R2系统和易控(INSPEC)OPC软件和HMI组态软件。远端控制器RTU设置在变电所监控设备室内,区域控制器ACU按就近数据采集的要求设置在隧道现场的设备箱孔中;I/O服务器、RTU与ACU通过特定通信协议的光纤组环网(冗余)方式相连接。

       数据服务器配置一套H&i SERVER 2100冗余服务器,部署 MS WindowsServer 2008 R2系统,搭载MS SQL SERVER 2008和易控(INSPEC)中间件软件,其强大的数据采集的能力可以通过网络实现对交通参数、照明、风机、UPS等各种工业现场设备的数据采集和控制。利用其与其他的系统的交互能力可以实现与消防系统、广播系统、CCTV系统、电话系统等独立系统的数据交互。


四.哈尔滨保健路隧道综合监控系统图


系统配置清单:
H&i SERVER 2100;机架式海得冗余服务器,4U,单路四核 Intel Xeon 
3.1GHz,8G DDR3 ECC; 2*300GB SAS + 2* 1TB* SATA(RAID 1),1G NET*2;
系统管理软件H&iSSS 2.1 Ver.;
MS Windows Server 2008 R2 
MS SQL Server 2008


五.为什么选择H&i SERVER?
       基于标准架构的冗余服务器,所有组件均采用冗余配置,其中电源与磁盘配置为2+2冗余。
       容错系统要求完全独立于操作系统和应用。冗余主机之间实时同步运行,任何故障发生时,客户机系统零时间停顿,保障关键业务连续不中断的运行。内置虚拟化功能,支持服务器资源的高效整合。支持远程管理及故障主动通知功能,支持异地容灾配置方案。

六.客户收益
主要为三个方面:
1.预防停机和数据丢失的系统设计, 故障迁移实现零秒停顿,系统超过99.999%的高可靠性 。
2.系统拥有成本(TCO)远低于传统的集群方案, 内置虚拟化功能快速实现服务器资源整合 。
3.单软件副本,无需修改任何标准化应用软件,支持主流的Windows/Linux系统。系统维护类似单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购买更划算的InTouch组态软件?您选这个更省钱!

责任与担当,疫情下坚守的海得人!

情暖海得 共同守“沪”!

海得e-Control边缘控制器重磅来袭,预计4月中旬面市,敬请期待!

海得控制凭借优异业绩跃升至“第21届中国电气工业100强”第5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