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化工—艾默生8800型涡街流量计在某塑料处理厂的应用

化工—艾默生8800型涡街流量计在某塑料处理厂的应用

2012/12/14 10:24:02

 结果:

●  每月维护量降低了大约63个工时
●  每月减少了2天生产停车时间
●  增加了测量的可靠性

                                             
应用
聚酯纤维生产 - 母液流量测量
工艺参数:流量:212 ft3/h (6 m3/h),温度:284 °F (140 °C),
压力:116 psig (8 bar),粘度:2cp,密度:69 lb/ft3 (1,100 kg/m3),
仪表口径:3寸(80mm)夹持型

用户
北美某塑料处理厂

 

 

 

挑战

       精制对苯二甲酸(PTA)常用于生产聚酯纤维、胶片及树脂(PET)瓶身。PTA的生产是将对苯二甲酸浆液通过高温催化剂来去除不需要的杂质。之后,PTA会析出并被过滤出来,由此而分离出“母液”。母液为粘度低,并含有小的固体颗粒。PTA的生产需要对母液的流量(宽范围)进行精确的测量。

       用户最初采用的是其他品牌的涡街流量计来测量母液流量。他们碰到了两个问题:1. 由于振动的影响,输出信号非常的不稳定;2. 流量计传感测量元件非常容易被堵塞。这两个问题直接导致了测量的不稳定及为了清理流量计导致的每周一次生产停车。

       用户后来更换了另一品牌的涡街流量计。可是,为了清理流量计的生产停车仅仅由一周一次变为了两周一次。21台流量计,每清理一台要花费1个半小时的时间,总计的清理需要耽误一整天甚至更多的生产时间。每个月仅仅流量计的拆卸、清洗及重新安装时间就长达63个工时。

解决方案

       用户发现,并非所有流量计都有类似的设计。接下来需要找到一个没有孔和缝隙的流量仪表-封闭设计,且拥有自适应数字信号处理技术。

       该工厂最终选择了艾默生8800型涡街流量计——唯一采用全焊接/全铸造、无缝及超强的抗振动设计。自从安装之日起,所有的21台艾默生涡街流量计都有着完美的表现。用户告别了为了维护和清洗流量计而生产停车一整天的痛苦,同时,也提高了效益。

       无孔及无缝,带有质量平衡和自适应数字信号处理的设计,使得艾默生8800型涡街流量计成为了连续创造价值的不二之选。

资源

http://www.emersonprocess.com/rosemount/document/datasheets.html
http://www.emersonprocess.com/rosemount/products/flow/m8800c.html

 

 

现场安装的艾默生8800型涡街流量计

艾默生8800型涡街流量计
——与生俱来的稳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艾默生:完美呈现Plantweb™数字生态系统

艾默生赢得为期15年旧金山最大废水处理厂的项目

艾默生Incus超声测漏仪

Emerson 推出用于连续气体分析的混合式激光分析仪

艾默生过程管理分析仪器事业部新产品推介会在京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