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教你如何发现工业液晶显示器屏幕上的坏点!

教你如何发现工业液晶显示器屏幕上的坏点!

  如何发现液晶屏幕坏点呢?这样的知识对于购买液晶产品的朋友来说是很有用处的。作为消费者,在选购液晶显示器时最关心的就是液晶屏问题。一块好的液晶屏更能体现出液晶屏的绚丽色彩。但如何看液晶面板的好坏呢?这可能是很多消费者都不太了解的

在一般的情况下,根本就看不出来液晶屏的好坏。我也带着如何分辨液晶面板好坏的问题咨询了一些制造面板的厂商,他们的回答可能对您在挑选液晶产品时有所帮助。

    不管选购的液晶屏的话题如何变化,但是永远也离不开屏幕这一个永恒的话题,其成本就占了整机成本的七成,想不让人注意都难。消费者在对待液晶产品的坏点问题上也还是比较慎重的,通常在购买之前消费者都会仔细的观察屏幕上是否有亮点和暗点,这是一个很好的习惯。 1.挑选液晶电视是,一定要把屏幕调成全绿和全蓝      很多消费者喜欢在白屏的时候寻找暗点,黑屏的时候寻找亮点,虽然这种做法是正确的,但这样找起来却费力气而且考眼神,这里我可以给大家一个小的窍门:在全绿屏的时候找暗点,全蓝屏的时候找亮点,一旦有亮点或者暗点非常容易就看出来了。 选的时候没有发现亮点或者暗点,几乎所有的消费者就把这个问题放一边了,这是一种非常错误的做法。

原因有两点:

        一是液晶面板上的亮点和暗点不仅会在制造过程中产生,在使用过程中也会有可能出现。而且坏点一旦出现是无法维修的,只有更换整个显示屏才能解决问题。

    二是运输过程中的“不确定因素”。有一位消费者就反应他在家电连锁店挑选了一台没有坏点的国外某名牌液晶显示器,付钱之后商家将货送上门,结果再次打开之后发现屏幕上面有了两个暗点,要求换货却遭到了商家拒绝,让这位消费者叫苦不迭。      对于液晶坏点问题,目前仍然没有相关的法律法规,而业界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液晶面板少于3个(包括3个)亮点、坏点,该液晶依然属于正常的产品,消费者不能凭此理由进行更换产品。在这种情况下,没有相关规定的支持,即使出现了这种问题。商家的确有权利拒绝消费者的“无理”要求。

    对于消费者来说,都希望自己所购买的产品毫无瑕疵,因此最好在付钱之前就坏点问题和商家达成协议,毕竟在这时候是消费者有主动权,并且在自己的监视下将选好的产品包装,装车直到运输的到家中,不给商家以任何可乘之机,而不要为了省一点点时间,在消费者离开之后让商家再送货上门。

    者通过微小范围内的像素抖动,改变位置来解决,消费者最好能够购买采用了这些技术的产品。

      结束语:我上面的介绍只是检查液晶面板时的一些小方法。鉴定液晶面板的方法还有很多,如果下次在从经销商那里得到新的方法一定会第一时间告诉大家。这里还是要再次提醒您的注意,您在购买液晶产品时一定要和厂家说好,使自己的权益不会受到损害。说这么多还是希望您能买到一台真正没问题的工业液晶显示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拉萨诺维最新推出13.3寸工业平板电脑 NPC-7133GT

西安诺维工控推出i5系列12.1寸工业平板电脑 NPC-5121GT-7200

兰州诺维工控最新推出12.1寸工业显示器 NPM-5121G

西宁诺维最新推出10.4寸工业平板电脑 NPC-5104GT

银川诺维工控最新推出10.1寸电容触摸工业平板电脑 NPC-7101G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