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新时达-step AS450 在混凝土搅拌机上的解决方案

新时达-step AS450 在混凝土搅拌机上的解决方案

负载介绍

       混凝土搅拌机是把水泥、砂石骨料和水混合并拌制成混凝土混合料的机械。包括通过轴与传动机构连接的动力机构及由传动机构带动的滚筒,在滚筒筒体上装围绕滚筒筒体设置的齿圈,传动轴上设置与齿圈啮合的齿轮。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合理,采用齿轮、齿圈啮合后,可有效克服雨雾天气时,托轮和搅拌机滚筒之间的打滑现象;采用的传动机构又可进一步保证消除托轮和搅拌机滚筒之间的打滑现象。

工艺要求

       搅拌机的加料容量与拌筒几何容积的比率,混合料的加料程序和加料位置,搅拌叶片的配置和排列的几何角度,搅拌速度和叶片衬板的磨损状况等。

解决方案

       采用先进的可编程控制技术(PLC)和变频器技术,以程序控制取代继电器----接触器控制,并采用具有矢量控制功能的变频调速系统。实现斜皮带机和双搅拌机根据工艺流程的协调运行,以实现安全、节能、降低维修成本和方便操作的效果。
       系统的控制动作包括:起动、停止、低速运行、高速运行、急停等。所有这些都可以通过可编程序控制器(PLC)进行控制。

行业应用特点

       1、由于使用了变频器控制电机的运行,电动机实现了软启动,由于变频器的电气保护功能十分完善,使系统具有短路、过载、过流、缺相、欠压等保护功能,最大限度地保护了电机的安全。 
       2、控制系统的故障率大为下降原系统是由于十分复杂的接触器、继电器系统进行控制的,故障率较高。采用了变频调速控制系统后,控制系统可大大简化,可靠性大为提高;
       3、由于采用了变频器一拖二的驱动方式,使得搅拌机双绞刀的同步特性非常好,大大减少了双搅拌机的内耗,节约了大量的电能;
       4、采用变频器实现了功率因数就地补偿,功率因数可达0.95 以上,既节约了电能又提高了用电效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时达G9000集成化智能电梯控制柜在森赫电梯项目中的应用

电梯电控智能的集大成者

新时达焊接机器人SA8/1800

新时达S200C提升模组对往复式提升机控制技术

新时达AS720D低谐波变频器四美皆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