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Wonderware 在光纤行业的典型应用

Wonderware 在光纤行业的典型应用

“英维思Wonderware 软件解决方案,帮助我们快速的进行项目的实施,从而缩短了项目的上线时间;软件的稳定性、可靠性使我们生产得到了保障。经过多年的现场应用,我们认为Wonderware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优秀软件,并且已成为了光纤光缆行业的首选软件”

卢松涛  研发部经理
长飞光纤光缆

目标

* 为全场生产线提供一个稳定、高效的通用平台

* 确保对生产线运营设备的有效管理

解决方案和产品

* Wonderware InTouch HMI

* Wonderware Historian 及 Historian客户端

* Wonderware Recipe Manager

成效

* 能够快速的进行工程开发、降低了工程造价、缩短了工程周期,提升了整体运营效率和故障节点。

* 灵活的配方管理,针对于不同的产品,工程师能够快速准确的选择。

*海量的历史数据存储,为企业优化生产、研发新品提供有效的现场数据

长飞光纤光缆有限公司(YOFC)创建于1988年5月,由中国华信邮电经济开发中心、荷兰德拉克通信科技公司、武汉长江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公司总部位于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关山二路四号,占地面积达十七万平方米,是世界一流的光纤光缆企业,是国内该行业的领军人物,是当今中国产品规格最齐备、生产技术最先进、生产规模最大的光纤光缆产品以及制造装备的研发和生产基地。

在上海蓝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帮助和协作下Wonderware系列软件在YOFC生产设备中的应用相当广泛,整个光纤的生产制造包括预制棒生产过程,拉丝工艺,筛选测试等,长飞公司灵活应用InTouch开发出来功能丰富的标准界面,让操作维护人员能够快速便捷的完成生产的各项操作和维护,利用InTouch强大的数据连通性,轻松的实现对设备的连接和控制,利用Symbol功能,制定出标准的现场设备,从而大大减少了开发人员的开发周期。

因为光纤、光缆的种类繁多,在生产工艺中会经常涉及到一些参数的调整和改变,以前人为的调整会很繁琐并且容易出错,自从使用了Wonderware Recipe Manager来进行这方面工作后,操作变得非常简单和准确。

随着生产线的不断增加,产量的不断扩大,对于数据的存档和追溯,变得越来越重要,因此我们将Wonderware Historian 使用到他们的生产系统中,用于存储光纤生产线上的所有历史数据,通过对实时历史数据的存储,生产管理人员借助Historian客户单,能否很容易的查询到相关的重要历史数据,在此基础上轻松的对数据进行分析,为生产线的安全生产、提高质量提供了重要的数据,同时Wonderware Historian与公司ERP系统的ORACLE数据库相连,将相关数据传输给ERP系统,实现了信息化数据管理。

近年来光纤、光缆的需求量不断的增加,对于品质的要求不断的提高,作为该行业的龙头老大,他们也在不断的增加产能,同时在技术上不断的创新,从而应对市场的需要,在此过程中,长飞公司一如既往的使用Wonderware的相关软件,充分利用Wonderware软件的各项功能完成生产管理的工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Wonderware SCADALarmTM6.0事件通知软件

Wonderware 2014新品在线发布

英维思再获《自动化世界》杂志“一线供应商”殊荣

Wonderware中国总代理上海蓝鸟业务快报移动客户端正式上线

Invensys Wonderware System Platform 2012 R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