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普尔世电源在DEHN和Bachmann防雷系统中的应用

普尔世电源在DEHN和Bachmann防雷系统中的应用

普尔世电源在防雷系统中为Bachmann M1控制器供电

 

    损坏的转子,破碎的叶片,燃烧的引擎舱——雷击可能给一个风力发电造成致命的打击。然而,雷电对于电子元器件的摧毁更为频繁得多:这构成了风力发电场所有故障的50%以上。因此它也是考虑到风力发电厂成本效益方面的一个关键因素。安装一个雷电保护系统可以防止严重的损害,保护结构以免受到火灾或机械的毁坏,并且能够更好地保护人员安全

 

独特的系统实现最优防护

    一个雷电保护系统是由接闪器、引下线设备、一个地面终端系统和等电位连接构成的。每个风力发电厂一般都可分为不同的防雷区域(LPZs):从可能直接被雷击的LPZ0区,到LPZ1区,再到LPZ2区,放置的电器元件数量逐渐增多。分区域防护的概念提供了合适的措施,有效地转移了在两区域之间过渡的雷击产生的能量,从而实现了对电子系统的最优防护。

 

飞溅的火花,极致的安全

——Bachmann M1控制器是抵御雷击及浪涌电压的最佳防护

    风力发电厂特殊的结构特点以及暴露于风雨的作业场所也正意味着针对雷电和浪涌电压的防护问题始终至关重要。常有模块因为被怀疑是雷击损坏需要维修而退回到生产商。在当前的一个工程项目中,Bachmann一直在此方面问题上加紧工作,目的则是防止将来由于雷击和浪涌电压而导致过长的停机时间和过高的维修费用。研发团队正努力开发经得住各项考验的M1控制器,使其更强劲,以满足这些特殊要求。

 

与专家合作的防雷工程

        Bachmann致力于接受客户带来的挑战。在防雷工程范围内,它决定了如何安装Bachmann M1控制器以确保对雷击和浪涌电压的极致防护。为此,我们有可能请到位于德国OberpfalzNeumarkt市镇的DEHN + Söhne GmbH + Co. KG 公司加盟,成为我们优秀合作伙伴。该公司在外部和内部的防雷装置方面不但拥有广泛的理论知识,而且几十年来积累了丰富实际经验。“因此,我们不仅有一个能够接触到一切有关防雷系统问题的接口,更有能力为我们的M1控制器有效地改进浪涌电压抑制的方法,”Bachmann Electronic项目经理Lothar Lins欣喜地说。 

        DEHN + Söhne GmbH + Co. KG 公司位于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OberpfalzNeumarkt市镇,以其在浪涌保护、防雷/接地和职业安全领域的高品质产品、成熟的解决方案与广泛的服务范围而闻名。公司成立于1910年,目前不仅在全球拥有超过1500名员工,还有着100多年的历史、传统和经验。

 

在特殊的实验室进行大量广泛的测试

    首先非常有必要描述所有部件的需求,如显示器、控制器和传感器等。“我们使用防雷区域作为指导,因此也能更好地理解一次雷击在风力发电厂发生的过程。”Lothar Lins解释说。

        DEHN + Söhne提出一个关于Bachmann控制器极致防雷的安装构想。“我们随后测试了我们在DEHN + Söhne的一个巨型防雷实验室里的安装方式,在那里模拟了一个有着不同接口的完整的风力涡轮机,”这位Bachmann Electronic的项目经理回忆说。在测试间和测试实验室可以产生具有不同上升时间和持续时间的高达200kA的浪涌电流,以及最多至100kV的浪涌电压。“从测试结果来看,我们便能够得到Bachmann控制器适当防雷安装方式的指导方针,从而也进一步优化了防雷方案,”Lothar Lins总结道。

        Bachmann的客户也将从这个项目中受益:他们现在掌握了大量关于防雷措施的知识,以便优化和应用M1控制器系统。现在,由雷电损坏和浪涌电压造成的长期的代价高昂的停机维护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牵手TOP运动品牌 普尔世为自动化立体仓库持续赋能

普尔世FIEPOS分布式系统

“普”写新章:普尔世助力中国第二天路——川藏拉林铁路

让高效“晒太阳” 普尔世深度赋能光伏新科技

以可靠之心“脉动”光伏储能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