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EPLAN在机床行业的应用方案

EPLAN在机床行业的应用方案

机床行业已经从早期的继电器控制发展进入到如今的程序控制阶段,PLC和单片机是目前数控机床的主要的控制系统,而变频驱动与伺服驱动技术广泛地使用到数控机床上,大大地提高了机床的加工精度。

现在的工业生产日趋多样化,不同客户对于同一种机床型号的要求有时会相差很大,比如指定不同的制造精度或使用不同的控制系统等,对工程师来说,修改图纸是一件很耗费时间的工作。在使用EPLAN Electric P8 进行设计时,可以从EPLAN 公司提供的在线数据库“EPLAN Data Portal ” (包含10万个以上的部件信息)或硬件制造商网站上直接下载EPLAN Electric P8 格式的宏文件,直接插入到原理图中,即可完成原理图的设计工作,不但提高了工作效率,图纸的美观性、一致性也都能得到保证。

此外,当同一种机床有多种配置的时候,配置项的管理历来是个麻烦的问题,工程师经常需要重复地统计部件、端子、电缆,完成线号报表等,大大延长了产品的交货周期,在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这可能意味着业务的丧失。通过使用EPLAN Electric P8 的Project Options(项目方案选项)功能,可以轻松地管理项目中存在多种配置项的问题。在EPLAN 项目中,将各种可能的配置项创建成为Options Section(选配项),工程师在接到新的订单以后,工程师根据订单,就像做选择题一样,在EPLAN 的导航器中轻点鼠标,勾选所需要的选配项,就可以轻松完成原理图的设计。再通过点击菜单中的报表更新,报表也能极快地完成更新,这不但大大节约时间,也明显降低了错误率。

模块化设计也是机床行业设计的一大特点。有时候不同系列的机床上会用到相同的功能模块,或者是回路一致而仅仅是功率大小不同的回路。使用EPLAN Electric P8 进行设计时,可以把这些经常用到的功能模块创建为宏文件,整个部门的技术同事都可以来调用。将宏文件插入到不同的项目,即可完成“模块式”设计。同时,这个宏文件中可以包含一个数据列表,其中包含这个回路中器件的相关参数,比如5.5KW电机及其对应的包含器件、电缆的型号、参数等。在插入宏文件时,只需选择所需要的电机功率,其它器件的功率和型号就确定下来了。并且,在设计过程中,这个列表还可以添加,不断积累,把新的数据信息添加到宏文件中,使设计工作变得越来越轻松,电气工程师就可以从制图的繁重工作中解脱出来,而把工作中心转移到设计中去。使用了EPLAN 的宏技术,不但提高设计效率,而且使不同设计者输出相同风格的图纸,有助于提高企业的标准化管理水平。

正因为EPLAN Electric P8 具有诸多方便高效的自动化的功能,EPLAN 软件在机床行业中的应用日趋广泛。EPLAN 除了提供电气设计软件,而且也提供流体设计(EPLAN Fluid )和三维电柜设计(EPLAN Cabinet )软件以及与机械软件的接口(EMI),EPLAN 已经由软件提供商转变成为了真正的方案提供商。

EPLAN 一直非常关注中国机床行业的发展,它已经是中国机床行业协会的参与者之一,也是中国机床行业标准的起草单位之一!EPLAN 软件正致力于将其在国外机床行业应用的先进经验及高效、标准化的设计方式引入到了中国,为推进中国机床行业更快更好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国内主要客户: 沈阳重型机床集团公司,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大连亿达日平机床有限公司,中捷机床有限公司,南京第二机床厂,北京北方红旗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北京航空制造工程研究所

工控会员企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标准化电气软件设计平台

EPLAN 标准化部件库助力高效工程

助力企业实现线束设计的数字化2.0

EPLAN工程平台助力仪表工程设计

20200403_数字孪生助力智能制造 —— EPLAN Pro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