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济南轨道交通装备有限责任公司使用EPLAN感受

济南轨道交通装备有限责任公司使用EPLAN感受

        以前听闻EPLAN软件是一款功能强大的电气设计软件,但未曾接触过。接触EPLAN是在五月底,经过一周的初级培训,再加上这两个月来的使用,对EPLAN软件可谓从接触到熟悉,逐步的的感受着这个软件给带来的好处,并购买了Electric P8以及Cabinet软件。下面就谈几点这段时间我公司使用及培训EPLAN内容的感受:

        1) 标准化。原理图设计,需要采用EPLAN的规则,而EPLAN的规则符合标准要求,因而采用EPLAN设计的图纸是符合标准的,不需再经过标准化。

        2) 效率高。原理图设计中,器件之间设置好连接点便可自动连线;设置好编号规则,插入器件即可自动编号,无需手动编号;可采用表格统一编辑,也可采用离线编辑,方便了我们对部分器件的编辑;可采用导航器对元件进行统一分类管理,并可在导航器中对元件进行设置和选型,这样不易混淆;可以中英文自动翻译;以上这些措施都提高了我们设计的效率。

        3) 器件库资源丰富。很多公司都可以提供EPLAN库,一些器件库也可以在EPLAN交流论坛下载,减少了我们建库的时间,减轻了我们的负担。

        4) 导入导出方便。可以导入PDF注释和AutoCAD文件,导出PDF文件,这样我们不需要再次画图,且导出的PDF文件中,可通过规则设置保留链接功能,极大的方便了查看图纸。

        5) 检查功能。在设计中不可避免的出现一些无用的设置、没有使用的器件和由于疏忽导致的错误,这些问题都可以通过检查功能,检查出来,然后自己可根据提示的错误类型进行一一更正。完善的检查功能让我们大胆放心的进行前期设计。

        以上几点是本人经过初级培训和一段时间的应用后,得出的感受。总体上讲EPLAN设计软件功能很强大,期待着后期的中高级培训。

工控会员企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标准化电气软件设计平台

EPLAN 标准化部件库助力高效工程

助力企业实现线束设计的数字化2.0

EPLAN工程平台助力仪表工程设计

20200403_数字孪生助力智能制造 —— EPLAN Pro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