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丹佛斯变频器VLT8000变频器“ALARM 29”故障分析

丹佛斯变频器VLT8000变频器“ALARM 29”故障分析

2012/12/18 9:14:51

丹佛斯变频器VLT8000变频器

ALARM 29”故障分析

丹佛斯VLT® 8000 变频器是一款专门用于供水和污水处理应用的变频器。 VLT® AQUA 变频具有多种强大的标准功能和可选功能,可最大程度上降低供水和污水处理应用的总体拥有成本。

最近,上海津信变频器维修服务中心接到水厂的紧急维修求助电话,客户反映其变频器在运行中显示ALARM 29(散热片温度过高)报警,该变频器负载是355千瓦的水泵,情况非常的紧急,必须要立即去现场维修。

检查过程

VLT8500是丹佛斯大功率变频器的柜式机器,该机器的封装等级是IP54,直接安装在空调间。上海津信工程师将变频器的两扇柜门打开,检查变频器的主回路,发现主回路的整流模块,逆变模块特性良好。由于变频器显示故障之前还在运行中,因此不怀疑主回路损坏。然后检查变频器的控制回路和散热回路,依次拆下变频器的POWERCARDGATEDRIVE CARDCONTROL CARDSOFTCHARGE CARD。测试发现该变频器的POWER CARD 上风机控制回路线路损坏,并且有明显的线路打火的痕迹,POWER CARD 到自藕变压器之间的快速熔断器损坏,同时发现变频器的风机损坏二个。其它板卡完好。

 

 

故障原因分析:

变频器的损坏器件分别是风机、快速熔断器、POWER CARD。因此仔细检查风机,发现损坏的散热风机上有很多的石灰附着在散热叶片上,而没有损坏的风机散热片上没有石灰。从现场的工作人员得知,该变频器的顶部房屋天花板上装修时间不长,推测是施工时候将石灰不慎掉到变频器的散热风机上。因此导致变频器损坏的原因就是:散热风机叶片上有石灰,破坏了风机的动平衡。风机在运行中振动就会增加,从而大大的缩减了风机的轴承使用寿命,从而导致风机损坏。由于丹佛斯变频器的风机是智能控制的,风机损坏也容易引起POWER CARD上的控制回路损坏。

维修过程:

首先打开顶部风机盖板,取出顶部4个散热风机,露出散热片,用空压气体清理散片。将散热片清理干净后,更换两个损坏的风机 同时将剩下的两个散热风机也清理干净。安装好风机后,盖好风机盖板。将好的SOFTCHARGE CARD GATEDRIVE CARD安装好,换上新的快速熔断器和POWER CARD。最后将CONTROL CARD装好。变频器安装完毕。再次检查变频器的各个部分器件好坏,检查变频器的外围线路,确认满足变频器送电条件。给变频器送电,发现变频器散热风机运行正常,开机输出电压平衡,带负载运行正常。变频器成功修复。

维修经验总结:

对于此类故障,上海津信变频器维修中心有很丰富的经验可以与大家分享:该机器出现ALARM 29(散热器温度过高)故障,基本上风机损坏或者是风机的散热通道不良导致。因此要保证变频器的正常运行,一定要多注意变频器运行环境,千万不要有异物掉入变频器的散热通道。同时需要给变频器做定期的维护保养工作。

 

 

声明:

本文版权为上海津信变频器有限公司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获取更多帮助和支持,请登陆上海津信变频器有限公司网站 www.sinodrive.com www.4008886560.com 。拨打上海津信变频器专业服务中心7/24技术支持热线400-888-6560,随时与我们联系。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