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电磁流量计无流量信号输出的解决方法

电磁流量计无流量信号输出的解决方法

2012/12/19 10:58:45

    电磁流量计是生产过程中常见的仪表之一,在使用过程中会因为多种故障原因出现测量不准的现象,因此,如何在运行中的来判断故障的原因,受到了国内外使用者的关注。下面对电迸流最的这些常见故障中电磁流量计无流量信号输出的故障进行分析:     一、故障原因      如何解决电磁流量计无流量信号输出的故障现象大致上上可归纳为5个方面故障原因,它们是      (1)电源未连通等电源方面故障;      (2)连接电缆(激磁回路,信号回路)系统方面故障;      (3)液体流动状况方面故障;      (4)传感器零部件损坏或测量内壁附着层引起等方面的故障;      (5)转换器元器件损坏方面的故障。        那么如何如何解决电磁流量计无流量信号输出?有哪些步骤或程序呢?  

  检查电磁流量计无流量信号输出的流程。先按流程全面考虑作初步凋查和判断,然后再逐项细致检查和试排除故障。流程所列检查顺序的先后原则足:①可经观察或询问了解毋须较大操作的在前,即先易后难;②按过去现场检修经验出现频度较高而售后可能出现概率;③检查本身的先后要求较高者在前。若经初步调查确认是后几项故障原因,亦可提前作细致检查。      ①模拟信号器足为调试和检查电磁流量计专门设计的仪器,模拟流量传感器的输出信号,如江苏华清仪表的LDZM型。      1、开始      2、查电源      3、电源是否通电      4、查连接电缆      5、激磁电缆是否通      6、信号电缆是否通、连接是否正确      7、查流动与传感器箭头是否一至      8、查管内液体充满性      9、查激磁线圈完好性      10、查信号端子对地电阻      11、查衬里附层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