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LU型磁电式涡街流量计指示异常的故障排除

LU型磁电式涡街流量计指示异常的故障排除

2012/12/20 10:11:22

一、简介  

1.用途  

随着工业智能化的发展,如今生产过程中,智能化仪表已得到广泛的应用,LU型磁电式智能涡街流量计就是新型智能流量仪表之一。它是根据一些行业的特殊性,而研制开发出来的,可以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冶金,造纸,食品,印染以及环保工程的液体的流量测量。  

2.构成 

LU型磁电式智能涡街流量计由流量传感器和流量显示仪两部分组成。而传感器由表壳、磁钢及电极组成。  

3.特点  

⑴耐腐蚀性能好,结构简单:传感器采用不锈钢材料制造,可耐强酸,强碱,内部无机械可动部件,不易堵塞,不会阻卡,因而延长了使用寿命。  

⑵使用功能齐全:显示仪不仅能显示日期,瞬时流量和累积流量,而且能记录,贮存每天的日流量,以备检索,其贮存日流量时间长,可以查询7年内任意日期的日流量。  

⑶性能稳定:涡街感应的流量信号的电路采用单片机对其进行运算、控制、00.0…别流量与振动数据,消除所有干扰信号,具有良好的抗震,抗干扰能力,可耐1g振动使计量性能更稳定,更可靠。  

⑷下限流量低,量程比大,测量准确:流量计测量流速范围为0.3~7.5M/S(压电式为0.5-7m/s)。显示仪单片机具有八段非线性流量误差修正功能和输出脉冲信号修正功能,使同口径流量计输出脉冲数一致。  

二、涡街流量计安装要求  

1.涡街流量计上流向箭头的方向与流体的流向一致,其安装角度不受限制。  

2.上游直管段长度15-40DN,下游直管段长度5DN  

3.当需要进行压力和温度补偿时,应配备压力变送器和温度变送器,去压孔的位置在传感器下游3-5DN处,取压孔通径为6-12mm,测温点设置在下游6-8DN处。  

4.现场安装在符合以上安装要求的情况下一定要远离震动源。 

三、涡街流量计的维护  

1、涡街流量传感器无运动部件,长时间运行没有磨损无需经常维修。当被测介质不纯净或有沉淀物时,可根据实际情况,定期清洗传感器。  

2、检修涡街流量计时,应特别保护好漩涡发生体和探头体。在没有弄清探头体故障时,不得随意拆卸,以免损坏探头体或破坏密封性能,造成传感器泄漏现象。  

3、防爆型涡街流量传感器现场维修时,不允许带电维修和现场使用仪器仪表,使用的万用表电源不应大于9VDC。4、涡街流量传感器按国家计量检定规程《JJG198-94速度式流量计检定规程》,检定周期为两年。  

四、涡街流量计使用中常见问题及解决  

涡街流量计主要用于工业管道介质流体的流量测量,如气体、液体、蒸气等多种介质。其特点是压力损失小,量程范围大,精度高,在测量工况体积流量时几乎不受流体密度、压力、温度、粘度等参数的影响。无可动机械零件,因此可靠性高,维护量小。仪表参数能长期稳定。本仪表采用压电应力式传感器,可靠性高,可在-20℃~+250℃的工作温度范围内工作。有模拟标准信号,也有数字脉冲信号输出,容易与计算机等数字系统配套使用,是一种比较先进、理想的流量仪表。  

主要存在的问题  

主要有:

①指示长期不准;

②始终无指示;

③指示大范围波动,无法读数;

④指示不回零;

⑤小流量时无指示;

⑧大流量时指示还可以,小流量时指示不准;

⑦流量变化时指示变化跟不上;

⑧仪表K系数无法确定,多处资料均不一致。  

总结引起这些问题的主要原因,主要涉及到以下方面:  

1、选型方面的问题。有些涡街传感器在口径选型上或者在设计选型之后由于工艺条件变动,使得选择大了—个规格,实际选型应选择尽可能小的口径,以提高测量精度,这方面的原因主要同问题①、③、⑥有关。比如,一条涡街管线设计上供几个设备使用,由于工艺部分设备有时候不使用,造成目前实际使用流量减小,实际使用造成原设计选型口径过大,相当于提高了可测的流量下限,工艺管道小流量时指示无法保证,流量大时还可以使用,因为如果要重新改造难度太大有时候.工艺条件的变动只是临时的。可结合参数的重新整定以提高指示准确度。  

2、安装方面的问题。主要是传感器前面的直管段长度不够,影响测量精度,这方面的原因主要同问题①有关。 3、参数整定方向的原因。由于参数错误,导致仪表指示有误.参数错误使得二次仪表满度频率计算错误,这方面的原因主要同问题①、③有关。满度频率相差不多的使得指示长期不准,实际满度频率大干计算的满度频率的使得指示大范围波动,无法读数,而资料上参数的不一致性又影响了参数的最终确定,最终通过重新标定结合相互比较确定了参数,解决了这一问题。  

4、二次仪表故障。这部分故障较多,包括:一次仪表电路板有断线之处,量程设定有个别位显示坏,K系数设定有个别位显示坏,使得无法确定量程设定以及K系数设定,这部分原因主要向问题①、②有关。通过修复相应的故障,问题得以解决。  

5、四路线路连接问题。部分回路表面上看线路连接很好,仔细检查,有的接头实际已松动造成回路中断,有的接头虽连接很紧但由于副线问题紧固螺钉却紧固在了线皮上,也使得回路中断,这部分原因主要同问题②有关。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