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意美德PLC应用之PLC在悬臂式三维机器手上的应用

意美德PLC应用之PLC在悬臂式三维机器手上的应用

一、概述

随着工业自动化的发展,机械手的出现大大减轻了工人的劳动强度,提高了劳动生产率。PLC控制机械手的运动使其更加准确、可靠。本文主要介绍PLC控制三维机械手在点胶行业上的应用。

二、整体结构和配置

 

控制器:FPGC32T2+FPG-PP12+FPG-COM3

触摸屏:PWS6600S-S

驱动器:松下伺服驱动器

减速器:MOTEC减速器

机器人ROBOWORKER

三、机械设计

     机器人选用德国ROBOWORKER公司的直角坐标机器人。他有运动速度快、定位精度高、使用寿命长、承载大等特点。非常适用于搬运、码垛、涂胶、检测等设备。

     为了保证悬臂轴的精度和刚性,X轴选用双轨结构,两根轨通过滑块进行刚性连接,具体结构如下:

 

 

 

四、系统功能

    本系统主要完成涂胶任务,有两种涂胶模式

1.根据客户生产产品的不同,可以预先在控制器中存储若干图形供客户选择,客户可以通过人机界面选择图形进行涂胶工作,例如:

                        

2.如果客户涂胶的产品没有预先设置,进行加工的产品是非标产品,可以采用示教功能,在触摸屏上切换到示教模式,通过手动功能对图形上的点进行检测,之后存储,这样可以通过采集多个点对图形进行最终确认,图形的精度取决于采集点的数量,最大一个图形可以采集5000个数据点。基本上满足一般非线性轨迹的要求。

五、总结

可编程控制器PLC以其丰富的运动控制功能、高可靠性、在机械手控制的设计中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在实际使用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意美德 MOTEC混合式步进电机与驱动器

MOTEC α HLD 系列智能伺服驱动器

MOTEC SD388B-C001三相智能步进驱动器

意美德 TRIO MC206数字运动控制器

意美德 CNC数控PCB钻铣床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