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意美德PLC应用之 PLC在自动喷涂设备上的应用

意美德PLC应用之 PLC在自动喷涂设备上的应用

一、前言

       机电一体化技术已越来越受到各方面的关注,它在改善人民生活、提高工作效率、节约能源、降低材料消耗、增强企业竞争力等方面起着极大的作用。

       喷涂设备应用广泛,电脑机壳、电话、手机、相机、耳机、手提电脑、键盘、自行车、摩托车、家电外壳、木器等等在生产过程中都有这一道工序,具有很好的前景。在机电一体化技术迅速发展的今天,随着自动化技术的发展,喷涂设备已全部实现了自动化。

二、系统概述

    采用PLC控制的喷涂系统是集机电一体化、光电检测、步进电机控制一体的,该控制系统具有电眼跟踪、PLC控制、测量精确,并且具有性能稳定、操作维护方便、效率高等特点。

    根据工艺要求,喷涂系统采用PLC进行自动控制,选用FPG-C32T做为整个控制系统的核心部分,包含四路高速脉冲计数输入和两路高速脉冲输出,其输出频率最大可达100KHz。选用HITECH液晶触摸屏PWS1711STN作为人机界面。

三、系统原理

    

       产品由变频器带动传送带,当产品进入传感器区域时,由光电开关和编码器检测出产品的宽度和长度,之后由步进电机带动喷枪自动喷涂。

四、结论

       由于系统采用自动控制,可以使操作工远离粉尘,并且大大节约了涂料,节约了生产成本。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意美德 MOTEC混合式步进电机与驱动器

MOTEC α HLD 系列智能伺服驱动器

MOTEC SD388B-C001三相智能步进驱动器

意美德 TRIO MC206数字运动控制器

意美德 CNC数控PCB钻铣床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