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三维曲面上运动轨迹的自动生成技术

三维曲面上运动轨迹的自动生成技术

         三维曲面上运动轨迹的自动生成技术

一 运动控制系统功能简介

通用开放式control-mind控制系统不仅包含了西门子840D几乎全部的G代码和M代码、样条函数、螺旋线和渐开线插补等功能,还具有3D刀具补偿,挠度补偿, RCTP功能和复合轴功能等。

 

control-mind是多通道控制系统,它最多实现8通道,每个通道8轴控制功能。每个通道可以含有最先进的8轴8联动软件功能及完全独立工作。多个通道间还可以协调,同期工作,是复合机床的理想控制系统。

 

control-mind控制系统还含有电子轮和多种电子凸轮功能,可以控制几十个伺服轴实现精密高速的电子轮和电子凸轮运动方式。加上软PLC功能,模拟量和数字量I/O口的数量任意配置,微秒级输入口扑捉速度和灵活多样的输出口操作能力,可选CANopen、ProfiBus、EtherCAT等总线多种总线通讯功能等。

 

control-mind控制系统可以接收相对和绝对光栅尺反馈信号,以0.5~0.1毫秒的插补周期同时控制伺服电机,步进电机和直线电机的运动,实现高速和高精控制。

 

control-mind控制系统有丰富的图像功能,可以图示出要全部完整的运动轨迹,也可以图示出任意部分运动轨迹,对任意部分运动轨迹进行放大。这对检验程序的正确性非常方便和必要。

control-mind控制系统具有实时图示运动轨迹功能,在图示的轨迹上以另一种颜色显示出加工过的部分。也可以仿真运行来检验程序的正确性和给出加工时间。

 

 简单示教编程功能简介

在激光熔覆修复,激光淬火和激光喷丸过程中,要保证激光束的方向与被处理的物体表面的法线方向相同。如果我们有被处理物体的3D CAD图,就可以自动生成运动轨迹。而在工作现场我们会经常面对的就是一个大型实物,根本就没有它的CAD图。这时如何能快速生成熔覆修复的运动轨迹就很重要了。为此我们开发了一个交换式,示教软件,自动生成运动轨迹。其示教过程如下:

 

1) 首先确定要处理的区域,

2) 根据要处理区域物体表面复杂情况选择一些关键点,这些关键点就是表面法线方向变化大的一些点。为了保证加工质量,要多选些点,这不仅选法线的拐点。

3) 把这些选好的点按运动的顺序编号,准备好纸,笔和尺。

4) 进入到示教操作方式,然后输入一个任意程序名。

5) 机器先回零点,然后把激光头运动到第一个示教点,按存储键系统就自动记录下第一个点当前的机器坐标值(X1Y1Z1A1B1)。

6) 其中X1Y1就是当前的X轴和Y轴的机器坐标值。要用尺量一些激光头到物体表面的距离及把它输入到系统里,系统就会自动从当前Z1的值减去测量值。再用两角仪或目测A1B1两个角度,然后输入到系统里。这样系统就自动产生物体表面的五维坐标(X1Y1Z1A1B1)。

7) 然后再运动到第二个点处,进行示教工作。如此类推把全部位置都示教完,系统的程序内就有了这些示教点产生的被加工物体表面坐标集合。

8) 下面可以离线处理,给出其本加工方向,比如沿X轴开始加工,或沿Y轴加工。再给出每次加工的宽带。

9) 给出生产样条函数的方法,比如在相邻点间用直线方式内插一些点,还是圆弧方式内插一些点,还是其它函数方式。

10) 输入完这些参数后系统软件就从新生产一个加工程序。

11) 还有输入加工速度,和非加工最大速度。

12) 然后可以图示所生成的程序,看其3D外形是否是所要求的,检验其正确性。可以从任意角度看所生产的加工程序。

13) 仿真运行加工成型,再次检验其正确性。

 

有关科明德公司及control-mind简单介绍,请看北京科明德科技有限公司的网站www.control-mind.com,或参看control-mind数控系统样本介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MOTEC 可定制型三相混合式步进

松下(Panasonic) 全系列交流伺服

英国TRIO MC302X多轴运动控制器

英国TRIO EURO205X系列多轴运动控制器

英国TRIO MC206X系列多轴运动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