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FANUC—至善至美,为汽车制造业提供完美解决方案

FANUC—至善至美,为汽车制造业提供完美解决方案

       有一句广告语:至善至美,为您提供汽车制造业的完美解决方案。用在FANUC(发那科)机器人身上,可说是恰如其份。自开创至今,FANUC一直为世界自动化生产行业提供专业的柔性一体化技术及装备。其服务涵盖了汽车制造的各个环节和应用领域。在汽车生产领域,FANUC机器人广泛的应用于各个环节,按照不同车间的不同使用要求针对性地开发出200余种机器人产品,并且不断更新增强软件性能和多种智能化、柔性化功能,使FANUC机器人的品质在行业内一直保持领先地位。
发那科,汽车行业的完美应用
       在众多FANUC机器人中,广泛应用于汽车行业的R-2000iB系列共有14种机型,其中包括R-2000iB/165EW中空手臂机器人。该款机器人的整套电缆、管线全部由机器人手臂内部通过,不会裸露在外,既保护了电缆管线,又避免了裸露在外的电缆管线与周边设备的干涉,外形固定的机身更能有效的使用机器人电脑仿真,因而特别适用于车身焊装车间。除R-2000iB系列之外,FANUC还生产M-900iA系列大负载机器人,最大负载达到700公斤,同样很好地应用在车身车间。 


       R-2000iB/100P是专为冲压线设计的机器人,应用在高速压机之间,相对于传统专机有更柔性和更易于集成和改造等优点。同时满足高节拍和低成本的要求。 


       FANUC机器人在总装车间里应用在装配,玻璃涂胶等方面。常用机型有R-2000iB系列及M-710iC系列机器人。 


       在涂装车间,FANUC有超过25年的喷涂机器人的开发经验,超过20年的喷涂设备开发历史,拥有专业的机器人及涂装设备研究所。具备完全的系统设计、制造及集成能力。通过离线仿真、实验喷房内工艺条件测试、系统集成后实际测试等途径实现系统全方位工艺开发及设备的确认。 


       在发动机车间,FANUC推荐客户使用倒吊式机器人。可以充分发挥机器人的柔性化,智能化特点。不仅节省了地面空间,方便物流,而且可以将上下料、去毛刺、打磨、清洗等多道工序在一个工位一台机器人一起完成。倒吊式机器人与导轨的结合又扩大了机器人的活动范围,可以大大提高机器人的利用率以降低成本和高效率。 


        ——FANUC机器人的以上应用和特点同样适用于汽车厂的各级部件供应商,适用于各种汽车零部件的生产。
FANUC先进技术,彰显柔性自动化
        FANUC机器人的广泛应用和市场的良好反应是建立在FANUC机器人的先进技术基础上的。而所有的技术又突出了柔性自动化的特色,这些柔性自动化特色体现在以下很多方面。 
智能机器人技术
(1) 力传感器,实现了手指尖感知力量轻重。使精密嵌合,齿轮组装作业等熟练作业可以都实现了机器人化。
(2)集成视觉系统。立体传感器实现了三维视觉功能。利用机器人取出散堆的零件。FANUC机器人采用自己研发的视觉系统软件,并且集成在机器人本身的主板当中,不需要第三方设备来运行视觉系统的软件。减少了外部设备,在低成本下实现了灵活的机器人系统。
 


强大可靠的软件功能
 (1)Robot-Link:多台机器人可以协同动作,保持高度一致性来完成一个工作。实现搬运更重的工件,取消工装夹具,代替雪橇台车。
 

 (2)Dual-Arm:一个控制器控制最多4台机器人,使各机器人间达到无缝配合。
 (3)高灵敏度碰撞检测功能:保护周边设备及人员安全
 (4)视觉系统补偿位置偏差功能:通过视觉系统补偿仿真和现场实际情况的位置偏差,最高效率地使用机器人仿真结果。
 (5)伺服枪:通过对震动的控制来提高焊接速度,每个焊点可以节省180毫秒。
       

 

        FANUC F-100iA 是包括4轴或5轴的柔性夹具,可以根据具体需要调整位置角度。对应多车型共线生产的不同要求,代替了传统夹具。在设计、安装、调试以及重复利用等方面节约了大量成本,并且节省现场空间和减小集成难度。
 

       涂胶速度快,达到3点胶/秒,点胶过程中机器人不用停顿,甚至不用减速。根据不同要求可以保证±5-10%的重复精度。
P-500iA
       P-500喷涂系列专用于汽车外部喷涂应用。其专利性设计提供显著的优势,表现在耐用性、适应性和简单的操作维护。P-500是FANUC第十代喷涂机器人。P-500系列以外,FANUC还有P-250、P-200、P-50等多种喷涂机器人。
       FANUC,是全球最多样化的FA(工厂自动化)、机器人和智能机械的制造商。自1956年成立以来,公司始终是全球计算机数控设备发展的先驱,在自动化领域贡献突出。上世纪70年代,FANUC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专业数控系统生产厂家,占据了全球70%的市场份额。2008年FANUC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机器人生产厂商,在全球第一个突破20万台机器人,市场份额稳居第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上海发那科2017年十大热点回顾

FANUC推出新品喷涂机器人P-40iA

FANUC联手科勒集团打造卫浴行业未来工厂

发那科SCARA机器人中国首发!

上海发那科成立20周年暨新产品新技术展示会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