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西门子在汽车轮胎解决方案

西门子在汽车轮胎解决方案

汽车轮胎输送带不同于一般的输送带。一个完整的汽车轮胎生产线是由,机头、胎侧和胎面组成,本项目我们主要负责胎侧和胎面线的控制:

胎侧:是由接取、连续称、1#喷淋、2#喷淋、2#喷淋下坡、吹风、刺孔、1#工位段、2#工位段、1#卷取和2#卷取组成。

胎面:是由1#接取、2#接取、1#印字、2#印字、连续称、冷却水、1#喷淋、2#喷淋、3#喷淋、4#喷淋、吹风、1#输送、过桥、1#裁断棍、2#裁断棍、1#工位、2#工位、1#卷取和2#卷取组成。

每个工段都是通过独立的电机带动。工段与工段之间有一根浮动棍做速度差的调节。

卷取部分是由电机加超声波传感器组成,实现匀速度收取。

本项目难点在于:

1、            生产过程中机头挤出橡胶的速度必需与每段工位输送速度相同不能有太大偏差(每分钟30米的生产速度)。

2、            保证胎面、胎侧从机头挤出后,经过每一个工段时不出错,能连续的输送到卷取电机,最后由卷取电机收卷起来。整 个生产过程中(胎面、胎侧橡胶)尽可能不要断开。

3、            每个工段之间有一定比例的速度差,保证后一工段的速度,比前一段要略快一点,使胎面或者胎侧经过二段的时候有一定的拉伸。

4、            胎面、胎侧只能使用超声波来进行控制收卷速度。


本项目使用西门子一个S7 400CPU加11个S7 200 CPU控制11个台三菱变频器。PLC与变频器之间通过DP网络连接。

因为整个轮胎生产线体积大距离远IO点分散,所以整条生产线上控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 IPC847C 6AG41141GG080XX5工控机

西门子 IPC3000实用型工控机

西门子 SCALANCE X206-1LD 网管型交换机

西门子 SCALANCE X206-1工业交换机(6GK52061BB102AA3)

西门子 SCALANCE X204-2LD 单模可网管交换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