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新时达-step AS500 在单螺杆空压机上的解决方案

新时达-step AS500 在单螺杆空压机上的解决方案

负载介绍        螺杆压缩机是由瑞典皇家工学院教授Lysholm 于1934 年发明的。由于设计、制造水平的限制,六十年代以前螺杆压缩机发展比较缓慢;六十年代初喷油技术被引入螺杆压缩机,降低了螺杆转子型线加工精度的要求,同时对机组的噪声、结构、转速等产生了有利影响。目前喷油螺杆压缩机已成为空气动力、制冷空调行业中的主要机型,在中等容积流量的空气动力装置及中等制冷量的制冷装置中,螺杆压缩机在市场上已占领先地位。

       单螺杆空压机采用单螺杆式转子带动两个对称分布的星轮进行转动,靠螺槽和机壳内壁构成封闭的基元容积,使气体达到要需要的压力。单螺杆空压机具有和双螺杆空压机相似的优点,但单螺杆机运动部件多、行星齿轮的材料要求高,限制了单螺杆机的发展。

工艺要求 1. 启动转矩大,负荷高; 2. 禁止反向运行; 3. 耐温条件高 4. 噪音大

解决方案        变频调速系统将管网压力作为控制对象,将储气罐空气压力转变为电压或电流信号送给智能控制器(或送给变频器)进行PID 调节,与设定压力进行比较,按预设的PID控制模式进行运算,控制变频器输出频率,从而调整电动机转速。当供气压力降低时,变频器频率增大,电机转速加快,则供气压力上升;同理,当供气压力过高时,变频器频率降低,电机转速变慢,从而维持供气压力始终恒定在设定范围内,确保电机始终处于高效运行状态。

应用特点 1. 启动平稳,降低了对电网的冲击; 2. 友好的中文界面、操作器支持存储多组数据,完美提升现场调试速度;国内唯一一个具有LED 和LCD 显示的调试操作器,彻底解决运行监控、参数记录等问题; 3. 降低了工作环境噪音,改善了设备运行工艺,提高了供气质量; 4. 节约了大量电能,提高了设备寿命,降低了设备维护费,经济效益明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时达G9000集成化智能电梯控制柜在森赫电梯项目中的应用

电梯电控智能的集大成者

新时达焊接机器人SA8/1800

新时达S200C提升模组对往复式提升机控制技术

新时达AS720D低谐波变频器四美皆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