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涡街流量计的小信号如何切除

涡街流量计的小信号如何切除

 

涡街流量计号称不存在零点漂移,但是流量信号用4一20mA输出时,由于模拟电路总有一定幅值的零漂,所以需要设置小信号切除。

而当流量信号用脉冲形式输出时,也必须设置小信号切除。从工作原理来说,脉冲输出的涡街流量计不存在零点漂移,理由是在流速为零时,旋涡发生体装置后不会有旋涡产生,因此也就无脉冲输出。其实,用不到流速为零,只要流体的流速低到一定数值,相应的雷诺数脱离紊流区间 (Re<2300)< span="">,旋涡已经不会产生。既然如此,在祸街流量计中为什么还要设置小信号切除呢?原因很简单,即在雷诺数很低时,虽然没有旋涡产生,也没有因此而输出的脉冲,但是干扰会趁虚而入,例如管道振动产生的干扰或射频干扰等。由于涡街流量计的脉冲信号放大器是变增益放大器,输入脉冲信号幅值越低,增益越大,所以,在无脉冲信号输入时,增益最大,这就为干扰信号的钻入开了方便之门。

由于涡街流量计的探头输出的脉冲信号,其幅值与流过旋祸发生体的流体的流速平方成正比,在仪表制造厂承诺的Re ≥20000而保证正常测量的流速区间,探头输出的信号幅值较大,因而信噪比也较大,干扰不易侵入,而在流速较低,干扰容易侵人时,则采用小信号(以频率来表征)切除方法,从而使仪表既能做到在流速较高时保证正常测量,又能做到在流速低于承诺的可测最小流量对应值时,稳定地指示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森自动化 FLVJ系列DN15~DN400涡街流量计

西森自动化 BST6800-DP智能差压变送器

西森自动化 智能远传压力变送器

西森自动化 AD3800系列分体式超声波液位计

西森自动化 饱和蒸汽流量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