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罗宾康高压变频器火电厂跳闸技改

罗宾康高压变频器火电厂跳闸技改

2013/1/28 12:39:18

罗宾康高压变频器(带自动旁路系统)跳闸信号

罗宾康高压变频器在火电厂中大量应用,火电厂对设备可靠性要求很高,但随着应用时间的累计发现诸多问题,会由于某些设计缺陷影响发电设备正常运行。现就跳闸信号作为案例进行分析。

以往罗宾康高压变频器跳6KV/10KV高压开关信号通过控制柜内CR1继电器送至高压开关柜分闸回路中。流程为:变频器测到重故障(fault)->CPU板发出故障信号到WAGO耦合器->耦合器发出指令驱动WAGO数字量输出模块(常开点闭合)->CR1常开触点闭合->发出跳闸信号。显然若按照此逻辑,当变频器380V控制电源丢失CR1继电器便无法发出跳闸信号,致使自动旁路系统无法投入。致使负载停机,影响发电。

解决方法:

用CR1继电器常闭触点作为跳6KV/10KV高压开关信号,这样即便控制系统电源丢失变频器仍可发出跳闸信号使旁路系统投入,设备进入工频运行。

软件中修改相关SOP程序,使变频器在无故障时相关WAGO数字量输出模块闭合(常开点)。

经过上述修改可以避免CPS电源故障时,仍可正常跳高压开关自动旁路正常投入。由于触点的更改导致CR1在无故障时得电,由此会影响其使用寿命,建议CR1及其WAGO数字量输出模块要有足够的备件。这样可以大大提高系统由于CPS电源故障引起的非正常停机事故。

高压变频器由于其在系统中所占据的重要位置,所以要求其可靠性非常高。高压变频器的可靠性不仅仅去设备制造商的设计,生产工艺有关。更与现场应用环境,客户实应用经验有重要关系。请做好高压变频器的日常卫生清理,包括滤网的定时清理更换(更换时注意滤网的正反面),单元内部灰尘清理,电路板的清洗,高压电缆的清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LC一体机之EK温度修正使用技巧

S7-300CPU存储器介绍及存储卡使用

0.05级超高精度互感器

DC-DC转换器(电源模块)应用指南——外接滤波电容选配

施罗德最小流量阀的应用范围及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