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EVA控制系统升级方案

EVA控制系统升级方案

2013/1/7 14:30:03

随着控制系统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更新,我厂EVA装置控制系统CENTUM-XL已经没有太大的优势,而且不能保证备品备件的供应,在维护方面较之CENTUM CS 3000也过为繁琐,所以经过多方面考虑公司决定在不影响控制装置控制的情况下将控制系统CENTUM-XL升级为CENTUM CS 3000。在升级过程中,我们严格遵守以下原则:

一、安全和可靠的原则;

二、原有功能全部保留的原则;

三、节约成本和节省时间的原则;

四、保证硬件和软件的完整性原则。

升级系统配置图如下:

第一部分操作站升级

1、 操作站将所有CENTUM-XL系统操作站EOPS/EOPC(共5个)全部升级到CENTUM CS 3000的HIS,均配备CENTUM CS 3000操作员键盘。

2、 增加了一个工程师站,用于对升级后的控制站AFG40D进行组态维护,对升级后的HIS进行组态。

3、 操作台的尺寸与外观不变。

4、 所有流程图、控制分组图等全部按照原图形绘制,保证与原图没有出入。对于操作站的升级改造,我们的原报警灯以及连锁开关、旁路开关位置没有改变,确保了大部分信号电缆的利旧,并且重新绘制了操作站的信号接线图,以保证日后维护更加方便以及资料的完整性。

第二部分控制站升级

1、 更新4个CENTUM CS 3000系统控制站(AFG40D),分别设定为FCS0101,FCS0102,FCS0103,FCS0104;每个AFG40D最多可接10接点单元。

2、 使用CENTUM CS 3000控制接点单元ANB10D取代原CENTUM-XL系统1号、2号、3号、4号站的所有I/O卡笼,并升级所有I/O卡件。具体内容如下表: NO.原I/O卡件升级后的I/O卡件1MAC2(模拟量输入输出卡)AAB8412VM1(模拟量输入卡16点)AAV1413VM4(模拟量输出卡16点)AAV5424ST3(开关量输入卡32点)ADV1595ST4(开关量输出卡32点)ADV5596MX3(热电偶输入16点)MV,TC信号AAT1457MX6(热电阻输入32点)AAR145 3、 连接原有所有KS电缆到更新后的相应I/O卡件,将4个XL控制站的硬件全部升级成CENTUM CS 3000控制站的相应硬件。

4、 软件升级,将所有组态数据经过导出原系统再导入新系统,其中有些特殊控制在CENTUM CS 3000中无法识别,则要根据控制要求重新组态,以保证工艺控制要求。

第三部分监视站的升级

1、 取消EFMS的CPU部分的MCU,使用CENTUM CS 3000系统的控制接点单元ANB10D取代原EFMS的I/O卡笼,并配置相应的I/O卡。

2、 直接将控制接点单元ANB10D连接到FCS0104,实现EFMS的硬件升级。系统升级改造后,经过调试、联调没有出现弊端,并保证了一次开车成功。且通过此次改造我们完善了系统档案更有利于日后的维护工作。其软件的使用更加简洁且功能更加全面,可以保证各种控制要求。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