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如何选西门子PLC和松下PLC

如何选西门子PLC和松下PLC

2013/1/11 13:19:57

一、西门子的编程软件和程序结构   1. 编程软件   西门子公司针对SIMATIC系列PLC提供了很多种的编程软件,主要有STEP MICRO/DOSSTEP MICRO/WIN;STEP mini;标准软件包STEP7   S7系列的PLC的编程语言非常丰富,有LADSTLSCLGRAPHHIGRAPHCFC等。用户可以选择一种语言编程,如果需要,也可以混合使用几种语言编程。   2. 程序结构   程序结构主要适用与S7-3000S7-400,他有线性编程、分步式编程和结构化编程等3种编程方法。   二、FPI系列可编程控制器是日本松下电工公司的小型PLC产品。   FPI编程软件及指令系统   1. 编程方式   NPST-GR提供了3种编程方式:梯形图方式;语句表方式和语句表达方式。   2. 注释功能   NPST-GR可以为I/O继电器和输出点加入注释,使用户对继电器所对应的设备及继电器的用途一目了然。   3. 程序检查   NPST-GR能查找程序中语法的错误和进行程序校验   4.监控   NPST-GR能监控用户编制的程序,并可以进行运行测试。用户可以检查继电器、寄存器和PLC工作状态,方便的进行调试与修改。   5. 系统寄存器设置   NPST-GR可设置N0.0-N0.418系统寄存器的内容,根据屏幕的提示信息进行选择或输入,简单方便。   6.I /O和远程I/O地址分配   用NPST-GR可以为主机扩展板上每个槽分配I/O和远程I/O地址   7. 数据管理   数据管理可以将程序或数据存盘,用于数据备份,或在传入PLC之前暂存数据;   两者在编程的应用上还有就是西门子的是单母线,而日本松下的是双母线;   还有就是西门子和日本松下的输入和输出也不同的,日本松下的输入就只有X,输出就只有Y   其实语言是相通的,就是方法不同,两个可以相互转换。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